Cover.jpg

擺滿滿的很澎湃~
剛領薪水加上昨天被同事的照片燒到,今天立馬跑去吃這家加分100%浜中特選昆布鍋物。先把網址和店家資訊貼上來大家可以參考:

加分100%浜中特選昆布鍋物-八德店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四段170
電話:(02)2748-8885
臉書首頁:https://www.facebook.com/giafineshabushabu/
菜單:https://www.facebook.com/giafineshabushabu/menu/?p_ref=pa

想吃這家店的原因除了朋友的照片是直接因素外,上網查詢了一下後發現幾個點挺吸引人的:

1. 曾被ETtoday東森旅遊雲選為台北五大必吃牛奶鍋,的其中一家店(很想吃的鍋媽媽也在其中)。想看新聞介紹的請點→這裡 
2. 我本來就是個好吃奶(?)的人,對白醬有特別偏好,是個去義大利麵店會點白醬的麵加上玉米濃湯的奶控(這樣寫好像怪怪的)。火鍋也是我很喜歡吃的食物,所以一直都很想吃好吃的牛奶鍋。
3. 朋友去吃的照片菜盤超滿、居然只要248也不收服務費實在很佛心啊。
4. 我家附近的金灞吃膩了(這也可以算理由)

總之下了班後收收出發前往吃飯囉!在出發前很猶豫是不是要衝同事昨天去吃的新莊店242新北市新莊區民安東路15號),但不是我懶,姐從捷運中山站過去要一個多小時啊!不管搭捷運到丹鳳站→走路20分鐘,還是到西門站搭235公車→搭個一小時,總之就要一小時,實在太偏遠了…後來查了一下東區有一家,但火鍋的價格就從248不收服務費飛漲到308收一成服務費了…最後選擇以路途方便性來考量,前往八月底開始試營運的八德店試吃看看。
基本上因為一開始也沒想要寫網誌,所以沒拍什麼照片,加上手機也快沒電的關係,所以照片很少,以下就直接條列式說明重點:

【店面‧地理位置】★★★★☆

1. 八德店位於八德路四段170號,離京華城很近(就在旁邊而已),南京三民捷運站二號出口往八德路走約5分鐘就到了,對捷運通勤族滿方便。
2. 店面應該只有一樓,目測約有40個左右的座位(以一鍋一位來看)。我今天一個人吃,被帶到店內較深處的兩人位(併排兩人),也有一些桌子是以中間加個屏風擋住隔成兩人兩人位的。桌子還算大,擺得下肉盤+菜盤+飲料+醬料+盤子及其他有的沒的,但如果要再加海鮮盤就會很滿,是不至於會非常擠。當然如果人數多要聚餐還是先訂位比較保險。

【火鍋】★★★☆☆

P3.jpgP2.jpg

1. 調味料和飲料都是自助式,沒有其他熱食或冰淇淋。調味料有蘿蔔泥、沙茶、蒜泥、蔥、辣椒、醬油、黑醋白醋;飲料有紅茶、紫蘇梅、多多冰沙、水蜜桃冰沙。冰沙系列的就如網友已經提到過的,沒什麼味道,但紅茶與紫蘇梅的表現都很棒,尤其是沒像紅茶甜度的紫蘇梅,有解膩的效果。
2. 因為想到會打八折(開幕活動),所以今天點的是多加20群牛犇馳主餐(異板+雪花+霜降牛)。純就肉盤來說,實在太少…只有霜降(中間那種肉)是三片,另外兩種各兩片,加起來也才8片肉…雖然看到之前別人分享的肉盤也就10片,但我覺得只是混搭你加收我20元然後還比較少片,有點難過……………口感部份,異板其實很大片,煮後也還是很大片(煮肉的這張就是煮異板),而且非常有肉味,所以反而比較喜歡吃這個(好像跟一般人不太一樣)另外兩種可能是因為牛奶鍋本身味道比較濃的關係,吃起來還滿無感的…另外就是三種肉都非常薄,薄如蟬翼

加分菜單.jpg
*八德店的菜單是這份。這是從他們家臉書上download下來借放的,版權屬於他們家的喔!文前已經放了連結網址可以點進去看~


3. 菜盤。堆得跟山一樣高,且很乾淨整齊。高麗菜有一片一片剝開來洗我就已經很滿足了(好像太容易滿足了),火鍋料的部分就如圖片看到那樣,除了豬血糕吃起來居然有腥味(我還第一次吃到有腥味的豬血糕)外,其他表現都還不錯。南瓜比想像中的耐煮,不會一下就化掉,芋頭也很鬆軟很香,這兩種蔬菜很棒。主餐選了烏龍麵,一般般,另外還有附一顆蛋不多收錢。

P1.jpg
4. 這次的重點─白醬湯。什麼都沒加的時候先喝一口,衝入口中的味道不是奶香,而是昆布的淳厚。浜中昆布的威力看來不可小覷(想知道更多有關浜中昆布的故事請點→這裡)扣除昆布的味道,奶味偏香甜口感,放了大量的蔬菜後,湯頭變得非常甜。其實我本來有在考慮是否點豬肉感覺跟牛奶比較合,但難得吃一次就還是點了牛肉。對於食材的影響,牛奶鍋其實味道影響不大,就是那個奶味會在。我大概吃到第二次加湯、食物剩下1/3左右時把起司片丟了下去,說變得比較濃醇似乎也沒有,但稍微沒那麼甜了。最後還是會膩,但我在這中間也喝了不少湯就是
5. 有一點要稱讚的是店內的快樂豬櫻桃鴨都是有產銷履歷,我掃了桌上的簡介QR code 真的跑出產銷履歷,還包含進貨時間等等的,非常詳細。對於這種事情感到開心的消費者,可以多多消費他們家的快樂豬和櫻桃鴨。

【服務】★★★★☆

1. 八德店的工作人員好像滿多正在受訓的人員,今天去點餐剛開口,有一位服務人員回答,講到一半就被拉走換另一位做介紹,讓我覺得有點尷尬好像不應該主動問服務人員一樣…點菜時,服務人員是用掌上平版操作,旁邊也有另一位在指導,但沒出什麼錯。
2. 會主動觀察加湯與否,也會主動詢問是否上甜點,滿貼心。
3. 今天(9/8)剛好搭上開幕第一波優惠的最後一天:點店家推薦湯底(昆布或白醬),打卡即可打8。不是多送什麼東西而是直接折抵金額,覺得是很不錯的優惠。接下來到月中還有買三送一的活動,但我想說應該近期內不會再來吃所以就也沒問到底買什麼三送什麼一這樣。

【覺得還可以再加強的地方】

1. 固定餐具set中沒有濕紙巾,桌上也只有面紙。因為有蛋,所以手會碰到蛋殼,還是希望能有帶酒精成分的濕紙巾可以擦手,讓之後還可以用手拿菜盤的菜撕成小片後入鍋煮。
2. 冰沙真的不是很好喝,或許可以改成冰淇淋。
3. 飲料區可增加熱飲(簡單的熱水、茶包等即可),照顧一些不喝冰飲的朋友。

另外就是職業病上身覺得是不是寫錯字,很想把『異』板改成『翼』板啊…就算是翻譯的人家現在通用都是用『翼』這個字,為什麼不改呢…………都能印新菜單了拜託改一下

今日消費,底價是308+一成服務費,我多加了20元點了群牛犇馳肉盤,但又打卡所以打了八折,總消費金額是295元。以台北市吃還不錯品質的牛奶鍋,這價格應該算合理,另外我沒提到的海鮮盤加點180元聽說會跑出船一般多的海鮮,品項很多又新鮮好吃,這點對於喜歡吃海鮮的人應該有很大的吸引力。但是!因為姊姊我是肉食主義者,對於薄如蟬翼的肉實在是有點…(碎碎念)加上被金灞寵壞(總是使用肉券再加一盤肉)的關係,所以還是回家吃金灞就好了(喂)倒是如果住在新莊‧三重附近的人可以去吃一下,248不收服務費是可以接受的。之前吃了信義區的秋豆溢覺得也很不錯,哪天把照片翻出來再來記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火鍋 牛奶鍋
    全站熱搜

    Brightl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