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了拉麵的A set(豚骨拉麵+小炸雞塊)。我點的這碗是叉燒拉麵(比一般的豚骨拉麵多了四片叉燒)。
如果是一般的叉燒拉麵A set 只要200+10%還算滿可以吃的,不過我實在沒有很喜歡哲麵的炸雞啊……(又是一個網路上人家說好吃我覺得還好的品項

Cover.jpg

週六工作日,雖然不是一大早就上工但也是被一些個狗屁事情弄得很煩  在開封街附近辦完活動後原本打算走去吃劉山東想解解最近不知為何還是一直很想吃牛肉麵的饞(明明前兩周家裡才煮過紅燒牛肉麵),結果走過去後發現一片陰暗,沒開~~春節期間倒也不是太驚訝啦,想說轉戰三商巧福好了(有時候就是會很想吃三商巧福那種口味,你懂的),後來突然想到新開了一家(其實也沒有很新,有一陣子了)哲麵,就來去吃吃看吧!

PO心得之前照例先把網址和店家資訊貼上來給大家參考:

哲麵 台北開封街店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開封街一段20 
電話:(02) 2370-6377
臉書首頁:直接於臉書搜尋『哲麵 台北開封街店』
菜單:https://goo.gl/6lmmEh(因為沒有官網,找到價格跟日期比較接近的就是這位部落客提供的圖片,但是還是與今日(2017/2/4)的菜單略有不同,主要是甜點和加價部分,故請臨場隨機應變)

因為也滿常在台北車站附近出沒,所以曾經經過這家店幾次,但其實我並沒有很愛吃拉麵,所以也就不會輕易嘗試。這次是因為突然想到先前有在網路上看到他人對哲麵的評價還算不錯,而且價格不高,今天疲累的程度也滿適合吃拉麵的(笑),所以就來踩踩雷啦!

【店面‧地理位置】★★★☆☆

P01.jpg

1. 開封街的店離捷運台北車站大概走個78分鐘,不算太遠,重點是直接坐落在有許多學生因為補習而會來吃飯的街區,店的對面也有公車站牌,所以以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的人來說算是滿方便的地方。
2. 店面不大,分成吧檯區(一排,約10人的單個並肩座位)和一般座位區。一般座位區都是四人桌,店員會視情況安排,併桌的情況非常常見。就算是四人桌也只有56桌,所以整間店大概容納客人數在40人左右,用餐時間難免排隊,請注意。

 

【餐點】★★★★☆(拉麵)、★★☆☆☆(炸雞)

P02.jpg

1. 菜單部份,最便宜最基本的拉麵─豚骨拉麵,含一顆糖心蛋、一片叉燒、一片海苔、木耳及蔥,這樣賣160元在台北真的算是佛心來者。菜單大致分成拉麵類(湯底口味不同、主菜不同的拉麵)、飯類(丼物、飯糰)、小菜(炸雞、煎餃)及飲料,當然也有台灣人很喜歡的套餐搭配。今天因為想吃肉,所以點了加肉的叉燒拉麵搭配A套餐(多加小份雞塊)這樣。其實覺得有飯糰很妙,下次會想點點看(有豚骨蔬菜湯加上飯糰的套餐選項也不錯,給可能不想吃麵但又想喝個熱湯的人一種選擇)

2. 拉麵的話,分幾個部份來說:

湯頭─叉燒拉麵選擇了最基本的豚骨口味。雖然看到DM上強調魚介風味,但實際上魚味並不濃厚,主要還是豚骨味。剛入口時有一點點肉腥味,但下到喉嚨後就消失了,之後也不會再出現(應該是已經習慣那個味道的關係)整體來說湯頭是醇厚的,也滿順口,但說真的,偏重油和重鹹,會要一直邊喝水。湯的濃度比較濃厚,會附著在細麵上,吃起來很夠味。

─應該沒有除了細麵之外的選項了。點餐時會來問軟硬度,我選了偏硬的,吃起來不會太硬或咬到麵芯,不錯。

 

↓ 細麵,份量其實不多,所以很多男生加麵。
P06.jpg

叉燒─因為是叉燒拉麵所有五片,肉切得沒有很厚,與樂麵屋、誠屋的叉燒有點類似,一般安全牌的梅花肉叉燒。對於這種叉燒,我很喜歡讓肉浸在熱湯中,讓中間的油脂慢慢受熱融化,再來享受那種吃得到一點點油卻又馬上融在嘴裡的感覺。哲麵的叉燒很可以這樣做,可以試試看喔!單點叉燒拉麵是220元,其實也是滿划算的,哲麵的叉燒值得點叉燒拉麵加量吃吃肉。

↓ 扎實的蛋和叉燒。看得出叉燒的厚度大概在0.3cm左右。
P05.jpg 

↓ 加了高菜的湯頭喝起來就有所不同。
P08.jpg

配料─海苔、木耳和蔥。一端上桌時看到沒有豆芽菜就想到我那討厭豆芽菜的表妹應該可以安心吃了 配料也是安全走向,沒有太好或太不好。比較有趣的是餐廳中附贈的調味料中,實體的小菜類有辛味高菜、紅薑、蒜頭和芝麻,這些都是放在桌上可以自行取用的。前面提的四項我嘗試了辛味高菜和芝麻,而辛味高菜其實吃起來跟酸菜很像(加到牛肉麵裡的那種),能降低油膩感、變換口味,拉麵吃到一半後就加了高菜和辣油繼續把麵吃完。另外胡椒給的是粗胡椒粒,沒給胡椒粉就表示這個胡椒是給拉麵用的,算是滿內行的吃法。辣油不特別、只有淡淡的辣而沒有深度的口感和香氣是比較可惜的地方,有點太普通了。對了,糖心蛋是半凝固狀,不錯吃。

↓ 給一整顆蛋真的很不錯
P09.jpg

3. 炸雞的部分。因為上網看食記大部份的人都很推哲麵的炸雞,看到有set就直接點了,單點的話小份是60元,也不算貴。實際上上來後大概是直徑5公分左右的雞塊,一份有五塊(我得到的是這樣,不表示每個人得到的都會是這樣),就一般對『小份』的感覺而言,這樣還算不少。不過首先是除了雞塊本人之外沒有其他任何配菜(高麗菜絲或美乃滋或西洋芹之類),就是五個雞塊這樣。嘛…你可以給我少一個然後給我一些剛剛說的高麗菜絲或擠一小球美乃滋在旁邊嗎 實際上吃的時候呢,是很燙的很OK(畢竟也剛起鍋),但當稍微比較降溫時油就全部跑出來了,實在是很油。另外,雞塊是回鍋二次炸,所以顏色很深,雖然酥脆、但也很吸油,皮的水份幾乎蒸發光,肉倒是還好,內部還有飽留肉汁。調味上,薑蒜的味道十分重,再來就是醬油,然後就沒了。其實是滿膩的味道,為什麼大家都說好吃我實在不懂……(扶額)才吃了兩塊就覺得接下來很無法,上了拉麵後更是專心吃麵,剩下的就很慢很慢的吃,甚至還加了辣油、配上辛味高菜和胡椒才吃完,但上述這三種東西的味道其實已經很強,還是無法蓋住肉本身非常強烈的薑味。建議想嚐試的人考慮一下。

↓ 剛上桌的炸雞。就只有炸雞
P03.jpg

↓ 右上那塊是我咬了一口的炸雞,反光的那些部份都是油,雞皮也都炸到變成深咖啡色了。
中間偏下是夾來換換口味的高菜。

P04.jpg

【服務】★★★★☆

因為店沒有很大,所以招呼很勤,帶位後馬上上菜單上水,隨便抓住一個服務人員也可以點餐,添水也添得很勤勞,我覺得還不錯。不過後來人多了的時候看到有幾桌好像忘了上水,入坐都點完餐很久以後才上水,不過外場看起來也只有34人,就是很忙這樣,如果有什麼要求可以直接說,回應的態度滿好的。

 

【覺得還可以加強的地方】

我覺得哲麵現在的經營模式還滿不錯的,第一是菜單多元,有正統的拉麵也有有趣的飯類可選擇。再來是價格不高,對我來說這才是正常的拉麵的價格。也因為走向是這種低價高流動率的拉麵,所以也就維持這樣就可以了。另外服務人員對於菜單很熟悉,能給予客人適當的建議,這點也很不錯,所以暫時沒有想到什麼要加強的地方(口味部分因人而異,我不喜歡的下次就不會再點,也不會覺得需要改善什麼,這本來就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

 

今天就是點了A set,麵加了叉燒加50元所以是250+10%,這樣有麵有炸雞實在是很值得。下次想吃吃看飯糰和煎餃,是會想回訪的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拉麵 哲麵 日式炸雞
    全站熱搜

    Brightl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