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紅的楓葉,實在非常壯觀啊!
出乎意料之外的美景,不愧是國家公園!(是這樣嗎
Cover.jpg

 

喔~又是一個在寫兩年前發生的事情的節奏(掩面)那就速速來Flashback一下吧(欸)帶著媽媽們到日本東北+南北海道賞楓的旅程來到第四天,前一天從奧入瀨溪流出來青森後就搭新幹線很快的來到函館,讓沒有來過北海道的媽媽們沾一下邊XD 今天則是接著要來去離函館不遠的大沼國定公園賞賞楓,之後就要回到本州來去仙台住兩天啦!不過前一天都住在函館了怎能不去著名的函館朝市逛逛呢?所以今天就從函館朝市開始逛起囉!

↓ 這次住的 東横イン函館駅前朝市 (我不喜歡,但還是放一下樂天連結→點我)既然名稱都已經把『朝市』放在裡面了,當然就是離函館朝市非常近,旁邊就是朝市啦!
函館朝市其實是滿大一塊區域,除了有戶外的市場(就是一般的那種菜市場),也有室內的部分。
之前與表妹來的第一次沒逛到這個室內市場,這次特別先來看看,就是很有名的現場釣活花枝,不是活蝦是活花枝
P01.jpg

↓ 剛好看到有人在玩就拍了一下。基本上釣上來的會現場幫你處理,所謂處理就是做成生魚片啦~(但不知道是只能釣一隻還是怎樣)
與其說是『釣』,倒不如說是『勾』,就是勾上來就對了。
其實不緊張的花枝是半透明的(至少不是紅色),當花枝興奮或是感到緊張害怕,加速血液循環才會變成整隻紅通通。
嘛............. 雖然說這樣最新鮮,但還是很......嗯.....
P02.jpg

↓ 釣好後幫你處理,處理好就可以現吃。
P07.jpg
↓ 如果不喜歡那麼『刺激』的活動,也可以來市場內品嘗咖啡。
由於市場中其實沒什麼蔬菜或海鮮的氣味,喝咖啡是不太衝突的,但對於市場中有咖啡館這點還是感到很驚訝,如果有時間的話會令人想坐下來喝一杯呢
P03.jpg
↓ 80%以上都是這種乾貨的攤。
我們是在這家店有買東西才跟店家詢問說給我們拍一下照片,不然如果要拍可能還是要知會一下老闆比較好...
P04.jpg
↓ 因為在台灣時我也沒有特別注意這些魚乾的價格,所以也就沒有貿然出手。
如果買了不會處理,還是很浪費啊,所以乾脆就pass。
P05.jpg
↓ .... 老實說我看了會覺得害怕
P06.jpg
↓ 新鮮的貝類也有,也是現場烤給你吃。
以上這些都是在室內的市場。
P08.jpg

逛朝市的時候,三個媽媽們因為先吃完早餐所以先去逛了,我跟表妹和同學一起去逛,最後我們還是在朝市有碰到,媽媽們採買了一些東西但也就還好,我們則是又跑去那家賣牛奶和玉米等的店去吃點小東西(真的完全不記得那家店叫啥名字,但已經去過第二次了…)逛完朝市後回到飯店領+整理行李,帶著一起前往大沼公園,之後就可以從大沼公園直接前往新函館北斗站轉新幹線回到仙台。那麼就往大沼公園出發吧!

↓ 一樣搭超級北斗出發。在新幹線沒覆蓋的區域,這是北海道最快的特急列車。
當初第一次遊北海道的時候,覺得北海道的交通就是落後本州一個level。
現在雖然說正在蓋函館─札幌的新幹線,但據說要蓋個20年左右.....(暈)
要記得要來去搭啊!所以有活著的目標了(咦)
P09.jpg
↓ 搭快車的話大概30分鐘內可以到大沼公園。
在車子快到大沼公園站的時候,車會繞過大沼,那段風景很美,請往車行的左手邊方向看。
總之就是有很歡迎觀光客的告示牌~
P10.jpg
↓ 我們到車站出來右轉的觀光案內所人工寄物(一個好像只要200日圓),帶著隨身行李前往大沼。
都還沒走到公園就被馬路上的紅葉燒到了... 整株紅成這樣超像假的啊!!!!!!
P11.jpg
↓ 沿著指示牌走(或是跟著人群走)大概五分鐘就到了。
這是在觀光物產那棟建築物的旁邊,紅葉好有層次啊~
P13.jpg

↓ 這裡就是大沼公園啦~好像是『新日本三景』的其中之一
(另外兩個是靜岡縣的三保松原和九州的深耶馬溪,沒去過.....)
P15.jpg
↓ 一開始天氣還OK(雖然雲層厚了點),駒岳還是很給面子的露了臉
P16.jpg

↓ 雖然沒看到人在划,但要划應該也是可以的遊船。
不過當時雖然才十月底,已經十度左右了,頗冷啊......
P17.jpg

↓ 大沼國定公園有許多小島,小島之間都有橋連結起來,繞一圈其實慢慢走還好,就繼續往前走吧!
P18.jpg

↓ 有時陽光照在駒岳上光影就有所不同,搭配銳利的線條實在是很特別的一座山
P19.jpg

↓ 沿著步道走,逐漸看到轉成紅色的楓葉。
P20.jpg

↓ 有陽光照耀真的很美!
P21.jpg

↓ 在廣闊的公園中自由的隨風搖曳
P22.jpg

↓ 駒岳再一張。
P23.jpg

↓ 這就是首圖的楓葉,真的紅得很美,有一種每棵樹都在互相較勁的感覺。
而且日本的楓葉都紅得很均勻,不太會有枯葉又有紅葉。
心得是,跟自然有關的風景還是要去適當的地方看啊......
P24.jpg

↓ 這邊則是有點橘紅色,也很特別。
P25.jpg

↓ 一片火紅,我們看得很開心啊!
P26.jpg

↓ 樹型也很美~
P27.jpg

↓ 在這邊拍了非常多張相片,其實就是那一兩顆樹
P28.jpg

↓ 背景是綠色的樹就更顯得紅得發火
P29.jpg

↓ 這邊有個小休息站&賣烤番薯的地方,也是湖光山色。
P30.jpg

↓ 大沼公園園區內就是以大大小小的橋連接起來
P31.jpg

↓ 橋的造型都很特別,有種引領大家前往更夢幻景色的感覺
P32.jpg

↓ 紅葉不是一整片,偶爾轉個彎會突然遇到,所以也會很珍惜~
P33.jpg

↓ 有點神秘的景色
P34.jpg

↓ 歩道走一走就走到國道了
正巧碰到火車經過馬上拍照!這種車型是普通的列車。
P35.jpg

↓ 剛剛火車經過的紅業隧道
P36.jpg

↓ 也遇到了快車。這條路真的很美。
P37.jpg

↓ 之後我們又轉回大沼的區域
P38.jpg

↓ 火燒般的紅葉
P39.jpg

↓ 也有這種有多層次的顏色
P40.jpg

↓ 真的很像塑膠!但是是真的!
P41.jpg

↓ 日出橋
P42.jpg

↓ 夏天應該也會開滿荷花吧!
P43.jpg

↓ 我很喜歡往上拍,日本的楓葉給人感覺就是特別細緻不知道爲什麼
P44.jpg

↓ 真的很美~~~
P45.jpg

↓ 接近中午,雲層靠攏了過來,就看不見駒岳了
P46.jpg

↓ 見到這種舖天的紅葉還是非常賞心悅目
P47.jpg

↓ 中午在名產店的二樓吃飯,有接團客(團客的看起來有陶板燒類的set,也是滿豐盛的),當然一般的遊客也可以去吃。
我記得我吃的是燒肉蓋飯,雖然不是定食或是咖哩那種飯很多,但也吃得很飽,肉給得也挺多的,是可以接受的價格。
另外從窗外也可以眺望湖畔美景,這面看得到整片紅葉,也很夢幻啊......
P48.jpg

↓ 吃飽後休息一下,駒岳又探出頭來
P49.jpg

↓ 結果我跟同學和表妹三人自己跑去搭船XDDDD 因為找不到媽媽們(媽媽對不起
本來以為會很貴,實際上覺得還好(可參考大沼遊船,有船班資訊→點我),單趟是1100日幣/人。
P50.jpg

↓ 一開始沒什麼人,我們就很自然的坐在最前面。
後來可能是看到有人上船了,陸續又來了一些人,最後船雖然沒有到爆滿,但還是坐了大概一半的人,是個輕鬆寫意的小環湖之旅
P51.jpg

↓ 從湖上的確可以看到不同的景色,這橋我們剛剛也有走過
(照片糊糊的是因為玻璃不是全透明的關係... |o|)
P52.jpg

↓ 朦朧的駒岳
P53.jpg

↓ 馬上又被雲霧掩蓋了
P54.jpg

↓ 整趟船程大概半小時,會先繞大沼、再繞小沼,再回頭。
藍色衣服的解說員嘴巴沒停過,非常努力的解說,除了風景之外也有介紹植物和鳥類等等,算是可以了解許多有關大沼公園和駒岳的相關知識。
P55.jpg

↓ 可以這麼近的看到駒岳喔!
駒岳也是可以攀爬的山,就這個面好像有登山的路,但完全看不出來啊......
P56.jpg

↓ 邊喝酒邊搭船,繞了一圈後回來。
此時雖然有陽光,但風很大(其實從中午以後風就變超大的),很冷......
P57.jpg

↓ 剛剛在餐廳二樓看到的就是這片風景
P58.jpg

↓ 算一算也差不多時間了,跟媽媽們約在觀光案內所領行李後來去搭車。
下午三點半不到,已經剩下五度了..........(後來兩位媽媽說他們都一直躲在觀光案內所裡面.....)
P59.jpg

↓ 車站前的郵筒上有一片楓葉
P60.jpg

↓ 正巧接近十月底,許多地方都有萬聖節的裝飾(日本人真的很愛過節......)
P61.jpg

↓ 大沼公園不是什麼很大的站,但觀光客很多,放人進去搭車之前都會有站務員疏導乘客,請協助配合等到有『改札中』的燈亮了之後再進月台~
P62.jpg

↓ 面積14平方公里....想一想好像真的沒很大(??
P63.jpg

↓ 結束今天的行程,來去新函館北斗站搭新幹線前往仙台。
依舊搭特急北斗,但不用搭到函館就會經過新函館北斗了。
P64.jpg

↓ 這是新幹線側的站牌
P65.jpg

↓ 搭16.17往東京的列車,在仙台下車。
因為全車指定其實也不用太擔心,早就劃好位子了,先來去逛逛名產商店買東西比較實在
P66.jpg

↓ 長鼻一直都是拍照重點
P67.jpg

↓ 咻一下就到了XD 感謝新幹線讚嘆新幹線~
P68.jpg

↓ 這次是第二次住在 天然温泉 萩の湯 ドーミーイン仙台駅前 這家飯店。
桌面上一樣要有輸人不輸陣(??)的萬聖節擺飾。其實我是滿喜歡這種裝飾的啦~
另外去年三訪(同一家飯店居然住了三次)的時候發現真的是一家比較舊的飯店(比如說房門不是門卡是鑰匙、我們也有遇到忘記放拖鞋、房間的小燈壞掉之類的),也因此評價沒有車站附近新飯店群那麼好。不過 dormy inn 畢竟是連鎖商務旅館,有一定的水準在,就是個安全牌的選擇這樣
P69.jpg

↓ 放好行李後當然就是吃晚餐!能比較悠閒的出來玩也是不錯~
想說利久其實就在這附近所以就先去看看,一開始跟我們說要等一小時,但後來有人出來結帳後就還是幫我們整理位子出來,也讓六個人都可以吃晚餐。
但是!(人生就是到處充滿這個But)因為都是鬱悶的上班族,所以酒就算了,整間都是菸味啊~~~
這讓很受不了菸味的我們有點尷尬(都坐下來點餐了)
雖然知道日本餐廳分抽煙/禁菸的其實不多,尤其是有居酒屋功能的更不可能限制客人不抽煙,但這間利久真的很誇張.......
P70.jpg
↓ 嘛不過既來之則安之,都點了就來嚐嚐『沒嚐過』的利久。
──其實以前是有吃過利久的,但因為當時是吃了善治郎的隔天又吃牛舌,覺得有受到邊際效用遞減的影響,覺得沒那麼好吃。
這次睽違已久的頭一餐就是要來吃利久,看能否洗刷在我心中的評價。
這是小菜,牛舌凍。
P71.jpg

↓ 鎗鎗~ 忘記我有多點還是就是一般set,總之就是炭烤牛舌啦啦啦~~~~
P72.jpg

↓ 利久的set一樣有附湯,沒有像善治郎的山藥泥可以選,就是附小菜這樣。
這次再次給他一次機會,還是覺得,還好.....
湯是我比較不滿意的,善治郎的湯是整塊肉(牛尾)燉到軟爛,利久的牛尾湯居然有骨頭。
另外牛舌的肉比較有嚼勁,沒那麼軟嫩也是一點。
我決定... 明天(偷偷的)給善治郎一次機會(根本就在找藉口)
P73.jpg

Links

函館朝市(日文)(基本店舖介紹,但如果是以買東西/吃東西推薦的話,找網路上網友分享的文章可能還比較多資訊)
http://www.hakodate-asaichi.com/index2.php

大沼國定公園(有中文版本,連結是日文版首頁,可選擇語言)
http://onumakouen.com/

天然温泉 萩の湯 ドーミーイン仙台駅前 (樂天訂房) 
https://travel.rakuten.co.jp/HOTEL/57055/57055.html

牛たん炭焼 利久 西口本店(第一個連結是利久公司的連結;第二個是西口本店介紹)
http://www.rikyu-gyutan.co.jp/
https://r.gnavi.co.jp/t121623/

Blog內的另外一篇:2015年大沼公園遊記(冬景色)
請點→這裡

D5預告‧猊鼻渓─平泉─仙台

arrow
arrow

    Brightl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