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人份的套餐,跟一般火鍋料店差不多,菜盤比較少一點、然後飲料是用點的再倒給你這樣。
肉的感覺很不錯吧,主打的應該就是肉了。

Cover.jpg

這家店在捷運中山站附近,由於也在公司附近所以之前就有路過,主要是裝潢很不涮涮鍋店,本以為是美式的食物,看到店外貼著的菜單才發現居然是涮涮鍋。今天剛好有弟弟從遠方來,東橋西橋搞半天還是回到這家店來吃。感謝我的弟弟

OWN HOT POT 旺客鍋坊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45號之1
電話:02-2550-3776
臉書首頁:https://www.facebook.com/OWNHOTPOT/
菜單:https://www.facebook.com/OWNHOTPOT/posts/678656305589509(最近有夏日推薦菜單,肉品單點買一送一,不知道會持續多久)

吃之前當然有上網google一下其他人的評價,大部份人都會提到是『工業風』裝潢。但基本上姐是來吃火鍋不是來住旅館的,所以裝潢我倒不是很care,只要東西物有所值就好了。以下一樣條列式說明~

 

【店面‧地理位置】★★★★☆

1. 如果你將上面的地址輸入到google map就看得出來這間店在捷運台北車站與中山站之間,台北當代藝術館的隔壁。就距離來看似乎比較靠近台北車站,但其實中間隔個京站,如果要走我反而覺得從中山出來走路面比較單純…當然如果是下雨天也可以從中山地下街R4出口出來右轉一直走,經過當代藝術館後就到了(PS. R4出口旁邊的四海豆漿大王的燒餅滿好吃的,不油膩、多層次,有麵粉香的樸實感,有空可以吃吃;網路上推薦的小籠包雖然是鼎泰豐湯包樣式,但肉吃起來是粉的,我反而不喜歡)

2. 店面只有一樓,分割成三區吧檯位(高桌高椅)和三區一般座位。一般座位分散在兩個角落(各可以開4鍋)和店的中間區域(也是大概有四人桌*4),吧檯的三區分別大概可以坐488人左右,這樣加一加也大概有四五十個座位。只要顧客人數不是四人以上,應該都會被建議坐在吧檯區。但因為飲料也不用自己起來倒(不是喝到飽的),所以也不用太走來走去,爬上爬下的,是還好。

【火鍋】★★★☆☆

沒有菜單參考還是很難說明,download了兩張官網上的菜單放一下。詳細菜單請上官網(請點我),另外也有機動性的品項到現場才看得到(比如我剛說的夏日菜單),所以到現場請隨機應變~

11026210_678656072256199_7309928638861924851_n.jpg

11072049_678656148922858_42011882335486707_n.jpg

1. 由於單價也不是很便宜($250以上,台北的差不多都這樣),慎重考慮了自己錢包的厚度後,我點了『旺客嚴選豬肉套餐』。本來是有考慮牛豬雙拼,但因為拼的都是培根部位,想了一下後還是算了。弟弟則是點了夏日新品的水果豬肉套餐,$299元,另外還單點了羊肩肉。

↓ 剛上桌時的乾淨擺設
P01.jpg

2. 菜盤,我發現居然只拍了一張XD(請直接看首圖)本來上網看到分享的菜盤中好像還滿豐富的,實際上上來時覺得也還好,但在放的時候就可以感受到不管是質或量,都比之前吃的鍋無敵、加分等店來得低(當然價格不同好像也不太能這樣比啦…那拿來跟我家附近的金灞比也是輸啊…講很多次我家附近金灞很好吃,哪天一定要來分享一下)高麗菜的量約莫是五片1/4顆高麗菜那種的大葉子,下面蓋著碎葉,三片青江菜葉,這是全部青菜的量。其他部份有番茄、黃瓜、絲瓜、芋頭、南瓜、豆腐這些非火鍋料,火鍋料的部分則有蟹肉棒、甜不辣、豬血糕和比較特別的九層塔魚漿(這個比較常見一點)和芹菜肉羹。火鍋料的部分可以看得出有下功夫挑選,蟹肉棒不是一般包在塑膠袋的那種,而是兩個尾端會往內縮的結實蟹肉棒。芹菜肉羹這東西我不知道到底正確是否是這個名稱,但就想像成一般吃的肉羹裡面夾雜了芹菜,就是這樣。甜不辣和九層塔魚漿有消毒水味,一咬下去就有,所以這兩個沒吃完

3. 醬料和湯頭,先講湯頭好了。可以選湯,但只有三種(水果昆布、藥膳、素食)。藥膳鍋要加50元所以就沒再加價,如果煮羊肉應該滿搭的;基本的水果昆布鍋,是沒什麼水果味,倒是多了柴魚的味道。湯本身的味道偏淡,煮久了也不會變得特別好喝,所以並沒有喝很多湯。醬料的部分在餐廳的一個角落自己裝,蘿蔔泥沙茶蔥辣椒蒜頭洋蔥醋醬油等等,就是必備的都有了這樣。

4. 肉。第一個用木托盤上肉這點就很吸引目光,再來就是上來的肉也是偏冷藏狀態,但覺得應該不是冷藏肉。嚴選豬肉套餐是梅花肉,約有9片,由於每片都有手掌般大,且不算太薄,吃起來滿有感覺的。肉的甜味有,但吃到最後也會有一點點腥味。弟弟點的水果豬更大片、數量減少為7片,整體甜味一直持續到最後,腥味也只有一點點,差39元的肉質這樣是滿OK的。另外加點的羊肩肉保留羊味而爽口,沾著以蘿蔔泥為主的醬料來吃很順口。這兩種肉的表現不錯。

↓  嚴選豬肉套餐的梅花豬。肉色和油花分布很棒,是好吃的肉。
P02.jpg
↓ 煮好之後的模樣,透著粉嫩的顏色。肉算甜的,好吃
 P04.jpg

↓ 前面這片是弟弟給的水果豬,甜味又更多一些。
P05.jpg

 

↓  羊肩(左)與嚴選豬肉的擺盤。羊肩就沒有梅花豬那麼大片,但清爽順口,羊味到最後才會併出來,是羊味但不腥,也是不錯。
P03.jpg

5. 其他,飲料的部分剛提到過了,是詢問後直接由服務人員端上來,我沒問所以不知道能不能續(我猜不行)。但除了飲料外還會給你一杯檸檬水,這應該是可以續杯的,所以在搭配的飲料上不太怕喝不夠。這次我們喝了奶茶,沒什麼特別;副食的部分滿多可以選擇,我直覺又選了手工拉麵,看到弟弟扒著飯才想到不對應該點飯的 手工拉麵是細麵,要煮個一陣子才會軟透,但是是紮實的麵,也不會吃得太飽,不錯;甜點本來菜單上有寫冰淇淋,後來被貼掉了,上的是冰仙草。吃一吃覺得如果有奶球就好了哪~

 

【服務】★★★☆☆

1. 沒有問我們有沒有吃過就直接先介紹菜單的貼心是很不錯的。

2. 其實來這家店吃會有種可以跟朋友好好聊天的感覺,因為基本上店裡走昏暗路線、店員也不太來打擾(最後吃完後的收拾比較積極一點就是)。就是走一個高冷風的火鍋店(咦)

 

【覺得還可以加強的地方】

1. 與加分一樣沒有濕紙巾,建議可以提供,雖然套餐中也沒有附蛋就是了。

2. 菜盤的質或量,可以選其中一個再增加。

 

這次我點的『旺客嚴選豬肉套餐』底價260元須再加10%服務費,弟弟加點的羊肩肉(單點NT$160)買一送一,總價是791元(加完服務費)。先不說加點的部分,單點豬肉套餐26010%也要286,接近300元了,就花費來看不能歸類在想吃就吃一下的類別,但要說拿這個來當犒賞自己的一餐,就質來說也沒高到那邊(這個價格我還比較想去吃加分三重店)。結論,有其他的選擇的話就不會再去。昨天在查資料時有看到北車微風二樓的京兆堂,雖然看起來也是滿吸引人但價格就是太高,要hold住啊我的嘴巴…然後下次有去吃金灞真的要認真介紹一下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火鍋 涮涮鍋 旺客
    全站熱搜

    Brightl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