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對於高檔吃到飽餐廳有興趣的人一定得要來朝聖一下的饗食天堂,開吃囉!

Cover.jpg

由於公司的尾牙或是春酒是由我們單位的人充當工作人員,負責場地佈置遞獎品拿抽獎箱順流程等等的雜務,所以一年一度這種體恤員工的機會我們也吃不到~ 但也因為如此,公司特別答應另外辦一攤讓我們單位的人好好吃喝,還開放自己找餐廳這等好康俗話說好康不A也可惜(有這種說法嗎),今年因為想不到要吃什麼(雖然我是對吃的有興趣但對高檔餐廳實在不熟),隨口提了我想了很久的饗食天堂,沒想到就在其他人也沒有什麼意見的情況下成行了!在春酒過後的兩周,我們總算可以吃我們的慰勞餐啦~

饗食天堂 台北信義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6(ATT 4 FUN百貨6F)
電話:(02) 7737-5889
官網:http://www.eatogether.com.tw/
菜單:http://www.eatogether.com.tw/menu.php?mID=3&cls=1(請以餐廳現場為主)

好,如果正在看文章的您非常喜歡海鮮、也打算以海鮮為主要進攻對象,那您可以離開了(喂)因為本人完全是個肉食主義者啊~(除了生魚片之外)除了一開始還沒吃之前就已經做好不碰海鮮的打算,到了現場繞了一圈後完全就是決定除了生魚片之外不吃其他海鮮類的東西。所以您在別人的網誌上看到的有一艘海盜船(?)上載滿了螃蟹、淡菜等等新鮮的海鮮,我是有看到那艘船但我完全沒碰,所以也不知道新不新鮮~所以以下的照片大部份都會是,請各位了解~(年紀大了就都挑喜歡吃的東西吃咩)那麼以下還是分各個層面介紹一下信義店的饗食天堂囉!

【店面‧地理位置】★★★☆

P01.jpg

1. 信義店的饗食天堂,如上面的地址所說,其實就在ATT 4 FUN的六樓,同一個樓層還有排隊排到天荒地老的海底撈、而隔壁是曾得過米其林一星的新加坡餐廳‧莆田。這兩家餐廳其實我都滿有興趣的,一家是很想看看撇除累死服務生的服務之外還有沒有什麼必吃之處、而莆田的單價不算很高,就也會想嚐嚐鮮。總之,因為是逛街的熱門區域,所以有好餐廳也是滿可以理解的。距離最近的捷運站是紅線的101大樓/世貿站,但從出口走過來也約需五分鐘,再加上搭電梯的時間等等,最好抓個10分鐘比較保險。不過以交通來說算是很方便的地方。

2. 從餐廳外部就可以直接看到裡面,位子也很多,但因為不太限時間所以還是建議要訂位。總之就是個華麗的餐廳,這樣,但也不至於太過誇張啦,就一般的桌子椅子這樣(有說跟沒說一樣)不過,因為是吃到飽的餐廳,所以菜色多樣,分區倒是分得滿明顯、乾淨的,而且走道的空間也很寬廣,在餐點的呈現上是很OK的。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有雙面鏡!居然在餐廳裡面看到雙面鏡,實在太酷了!信義店中,隔出取餐區及用餐區的其中一面牆,設置為從用餐區可以看到外面的廚師及大家拿菜的狀況,但從外面看不到裡面的人吃的樣子!我就是盯了這面鏡子幾次後才發現,覺得十分有趣!

 

【餐點】★★★★☆(生魚片)★★★☆☆(熟食類)★★★★☆(冷菜、沙拉)★★★★☆(甜點、飲料)

我先就我大概記得的(這篇食記是接近兩周後寫的…)口味及感覺,分區說一下,然後再接著看圖說故事這樣。

生食區(海鮮船、生魚片):就說了我沒碰海鮮船所以不知道到底如何,但生魚片還不錯。雖然我們準備去吃之前的前幾天才被爆說生魚片大腸桿菌超標之類的,但我還是吃了滿多生魚片的畢竟那都是錢而且不太佔胃的空間。但是壽司不推,魚跟飯看起來都是放很久、有點乾掉的樣子。不過生魚片區好像有現做手卷,那倒是可以嚐試一下。

熟食區(各國熟食、炸物、鐵板、燒烤、港點、現煮湯):主力就在這個分類,當然食物種類很多,所以挑自己喜歡吃的東西很重要。當天晚上我的兩個重點,其一是生魚片、其二是各類的牛肉料理(因為牛肉很貴),還有網友推薦的一些比如說烤鴨夾餅類的東西。炸物,雖然炸蝦本身不太油,但其他的看起來都很油(比如櫻花蝦餅),所以其他的沒拿;燉菜類,紅酒燉牛肉、德國豬腳算是中上的程度,烤鴨夾餅可能一開始期望太高,覺得還好;鐵板類的骰子牛肉大小不一,太大塊的咬不動是敗筆(所以我後來都挑小塊的),且現切烤牛肉太生又切太厚,不推,反而旁邊的自然豬比較好吃;現煮湯,聽說蛤蠣湯很威,但我沒那麼愛喝所以跳過,是滿多人在這區等著現煮湯的所以應該不錯。只是熟食有個普遍的現象就是補菜速度比較慢,空盤率滿高的,或許是因為周六晚上的關係吧。

冷菜、沙拉(開胃小點、新鮮沙拉、起司):這區的東西走精緻風,口味還算不錯,有起到開味的效果;現刨起司是個亮點,還有自己組合的生菜、醬料等,這個可以吃菜吃得很開心、轉換一下口味,是還不錯的區域。

甜點、飲料:水果類的飲料喝得出來是新鮮果汁下去做的,所以很不錯,杯子可以再大一點就好了(笑)甜點類,據同事說表現不錯,沒有雷。唯一我覺得是雷的應該是炒冰吧,因為我什麼料都不想加只想淋醬,沒想到醬是最後淋在冰上的根本不用炒,所以就看到服務人員百般無瀨的把冰翻來翻去後就盛起來了。他應該也覺得很無奈吧……

那麼接下來就看圖說故事啦!

↓ 第一盤,左半邊從上到下是生牛肉、生的多利魚之類的(半透明那片)、鮭魚生魚片。生牛肉右邊那個是倒了的炙烤鮭魚壽司。
生牛肉還可以,是沒有到入口即化的程度但也沒有腥味,不過沒有驚豔的地方就不會想再吃,多利魚也是。
鮭魚生魚片中規中矩,反正我就是喜歡吃鮭魚所以拿了很多。但那個壽司真的不推,又很佔胃的空間,不推
右邊那半邊上面是紅酒燉牛肉,下面是涼拌川味牛肚,牛肚左邊是叉燒。
紅酒燉牛肉不燙,但夠軟嫩,算是牛肉品項之中比較優的,所以持續拿了很多次。牛肚也還可以,滿開味。
叉燒的話可以看得出來很乾。所以就是很乾(是再說什麼)就也不推。

P02.jpg

↓ 三分鐘掃完第一盤後接著第二盤
先講飲料。左上是柳橙汁,不太甜,所以感覺是現榨的(『感覺』);右上是酥皮濃湯,我這個人非常愛喝酥皮濃湯所以都會拿,第一次拿的時候本來就想拿了但沒看到,後來才發現酥皮濃湯是一批一批現烤的,在鐵板區旁邊,所以第二次有拿到。酥皮和一般外面的酥皮濃湯大小一樣,但湯大概少一半左右,所以不太占胃的空間,而且湯很濃,滿好喝的。不過之後我同事拿了想要把起司丟進去,發現起司無法融化(因為湯沒有那麼燙),所以給這道菜的評價沒有很好
上方是拿生魚片專用的盤子,有一個小淺碟可以裝醬油。一開始沒有注意到所以拿普通的盤子去裝,後來才看到其實餐桌紙上有寫說不要生熟食混起來拿......
這次就是拿鮭魚生魚片、鮪魚生魚片和生牛肉again。
中間主菜盤,從紅色那個盤子(鮟康魚肝)順時針往上是烤牛肉、廣式烤鴨、自己配的生菜加起司、鐵板骰子牛、烤鴨捲餅。
鮟康魚肝沒有腥味還不錯吃,但也就是試過就好了;烤牛肉真的是...真的很失敗

P03.jpg

↓ 拉近一點看。
鮟康魚肝好像有混合做成類似像豆腐的小菜,不錯吃。
然後你可以看到烤牛肉切成這麼厚一片...任誰都咬不下去啊 而且還是那種三分熟狀態,又不是多好的肉...所以滿失望的
起司還好;骰子牛就是大塊的內部也是咬不下去,而且十分大小不一,所以我後來都挑小塊的吃。
烤鴨夾餅是之前網路上很多人推薦一定要拿的,我也就拿了一捲。
點的時候才會當場幫你包,皮是用全麥餅皮做,Q彈好吃,但因為鴨肉只有一片實在太少,被醬和蔥的味道蓋過,其實吃不太得出來鴨本身的肉汁和香氣就算有的話。
所以也不覺得是很好吃的烤鴨夾餅這樣。

P04.jpg

↓ 第三盤。
想想我只吃三盤就投降了耶...好划不來  所以年紀大真的不要去吃吃到飽啊......只會很逼迫自己而已。
左邊那盤有燻雞Pizza(據說不好吃,因為我最後放棄了......)、起司和生菜(就那樣)、然後又是紅酒燉牛肉(好吃)。
右邊那盤有骰子牛(挑小塊的比較好吃)、奶油烤杏鮑菇(這個很好吃!)、豬肋排(好吃)。
中間那一片是燒烤自然豬,我覺得比烤牛肉好,但還是有腥味,不合格。
炸蝦還可以,九點鐘方向的德國豬腳倒是出乎意料的好吃,令我想到在德國玩樂時的五歐一個的烤豬腳,真的很好吃啊!

P05.jpg

↓ 拉近一點看。
上面那些真的非常值得推的就是奶油杏鮑菇,非常多汁。
下方的炸蝦也還不錯,但我就是個即使你把蝦都弄到這種程度了我還是不喜歡吃的人,所以就只吃一條...
炸物這種東西功力就在冷了之後會不會滲油,這裡的會(從別的炸物身上看出來的)
右邊一大片的是自然豬,烤得比較均勻,但還是太厚,而且咬久了腥味就跑出來了。
左中的德國豬腳皮脆肉嫩,搭配酸菜非常好吃,推薦。

P06.jpg

↓ 最後的甜點盤。
起司藍莓塔、奶酪和布丁都還OK。
右上的檸檬汁很好喝,喝了很多杯。

P07.jpg

【服務】★★★★☆

收盤子收得滿勤快,就算客人很多也是照顧得滿周到的,不會因為客人多就晚來收盤子,也不會因為客人多就晚來收錢(廢話)取餐區的部分,補食物真的不是很勤,但取餐區域有保持在一定的清潔程度,算是滿OK的。

 

【覺得還可以加強的地方】

嘛…有點樣樣通、樣樣鬆的感覺。你懂的(咦)

其實這種吃到飽的餐廳,說穿了就是你要拿什麼最厲害的東西去跟人家說你值得這個價錢。我們今天周六假日吃,大家可以直接上官網去看最新價格,一個人加完服務費也是接近一張藍紫色鈔票。雖然任你吃、什麼都可以吃是很開心啦,但就我個人喜歡吃的東西來說,這樣的錢可以去吃兩次秋豆溢了而我也會比較偏好吃兩次秋豆溢(真的很喜歡)當然啦,隔壁桌的大嬸一次拿了像金字塔一般的蝦子在那邊啃也是很高興,那種憑食材鮮度就能夠決定料理好壞、而不太需要烹飪的菜的話,饗食天堂是可以吃。至於其他部份…我只能說,就吃過一次就好了,不會想要再來吃。

這次吃過饗食天堂之後,又令我想起約莫七八年前曾經吃過一次的喜來登十二廚。十二廚的表現就更為極端:主食類不強,但甜點非常可怕,現做的法式薄餅、蛋糕等,非常好吃。不過既然只有甜點好吃那幹嘛去吃吃到飽…(遠目)總之,上了年紀吃這種吃到飽的實在是不划算啊,倒不如鎖定自己喜歡吃的類型的餐廳、好好吃個一頓也才不會有浪費和逼迫自己的感覺 大概就是這樣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饗食天堂 吃到飽
    全站熱搜

    Brightl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