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14-2015/2/12 冬季環日行 D1

D1-1  

第五次前往日本玩耍,依舊找了表妹同行。由於我是個自我主見強烈的人,找個基本上沒有什麼意見而且只需要甜點就可以搪塞的人非常重要(咦)不過大部分的人知道有人要跟我去的反應都是什麼人那麼好可以休假休一個月…(汗)

 

這次一開始的計劃是要先在京都待個三天左右再往北走,不過後來另一個表姊看到去年我跟朋友去合掌村的照片後就被燒到了,和她男友第一次出國就拜託我充當導遊。雖然計劃是我在排的沒錯,但因為要跟不只一個以上的人一起走所以就算是很親的人還是會感到壓力。我參照去年的點燈行程再稍微調度一下,加了幾個上次沒能去的地方排了個六天的行程,以北陸來說我覺得就是剛剛好偏緊。詳細行程之後會再更新。

第一天從桃園機場出發,因為機票非常早就買了導致我一直記錯以為要搭的是樂桃XD 但其實是中午的捷星。其實最一開始的旅遊目的是要從東京來回往北繞一圈,但為啥後來買了到關西的機票呢?因為剛好看到捷星買一送一的特價票呀~兩個人對拆附 15Kg 行李只要兩千多台幣怎麼能不下手呢XD 剛好後來的行程也是要去金澤跟直搭到小松機場的表姊情侶會合所以還滿不錯的,總之就搭中午的飛機下午四點到關西空港。台北到關西這段我就不放照片了因為也都還滿熟的了…

捷星是第二次搭,搭飛機的次數多了之後覺得機型是還好,飛機的平穩度還是要看當天的天氣狀況,後來跟機師朋友聊天後更證實了我的想法:白天氣流旺盛(因為陽光加熱的關係)所以有時候會比晚上飛還來得容易遇到亂流,而我們搭的這趟雖然只飛兩個多小時而且是大晴天但是還滿常出現搖晃的,應該剛好是下午的關係吧。我尤其不喜歡那種突然向下沉的感覺,這次也有,不過還是順利而且提前到達關西空港。這次有點小 Miss 是我在做小手冊的時候忘記把回程班機的資訊也準備好,填入境卡時一時想不起來班機編號只記得是香草航空(但又不需要填航空公司)。還好下機進入空港建築後有抓到 WIFI 連到信箱去找電子機票不然就糗了,看來之後還是得照電子檔的格式準備一份詳細的資料才行(以前有做這次為了省影印錢就全部用手寫的…)

順利入關後的第一件事當然就是 JR 綠色窗口,計劃下的銜接方式是先搭 はるか 到新大阪後直接接 サンダーバード 到金澤。殊不知更嚴重的錯誤等著我:轉車本身是沒什麼問題,我告訴窗口的服務小姐說我們要到金澤也告訴她想這樣搭,她快速的按著螢幕後接著拿起桌上的計算機按著說需要這個錢,我看到整個嚇傻-是一個比預期大概多兩倍的九千多日幣(大驚)表妹不知所以,我則是問了服務人員說我查到的車資是五千多(詳細是5840円),她想了一下說那是不含特急券的車資,所以如果要搭 はるか 跟 サンダーバード 的話需要各自加特急券的錢。這就是我大誤算的地方…應該是說我的邏輯是錯的。日本的鐵路車資計算可以拆成車資+特急券這兩部分,如果你都搭慢車(只要不是特急)就是只要車資本身的錢,但如果是特急(當然新幹線也是)的車就需要特急券,就像你搭自強號會比較貴的道理一樣因為停的站比較少比較快到目的地。我之前以為只要不劃位搭自由席就可以免去這筆費用,事實上並不是這樣~不管有沒有劃位都是要加上特急的錢的因為都搭自強號了啊!(現在想想還滿清楚的不知道當初怎麼會以為不用付錢…)招來表妹討論了一下,還好她是個隨性的人而且要在當天晚上趕到金澤的我們也沒有太多其他選擇,所以還是照原訂計劃搭 はるか 跟 サンダーバード 前往金澤。後來跟朋友討論覺得之前拿 Pass 搭得太爽了才會沒想到…拿 Pass 根本不會去管搭到什麼車反正什麼都可以搭…然後碎念一下服務我們的小姐整個很不耐煩而且講英文,英文是很好啦但就還是有點日式,而且講超快的…在機場服務的人應該都有挑過吧…

這麼一番折騰後搭了 1746 發的  はるか32号  前往新大阪,在飛機及機場時我們都還穿薄外套,結果到了新大阪等轉車時已經感受到寒意了,表妹就把羽絨拿出來穿,我還撐了一陣想說等一下就要搭車了。結果本來要接的那班 サンダーバード39号 因為有事故停駛了,需要再等半小時搭下一班車,這半小時實在是等到發抖…而我們為了找事做一直研究排在我們前面的上班族到底買了什麼漫畫很想跟他借來看之類的這種奇怪問題,然後表妹還拿涼得要命的喉糖給我吃是有事嗎

從關西空港發的   はるか,第二次搭,是從關西空港前往大阪京都方向最快的列車D1-2  

↓進站後先整理清掃,可以全自動翻轉方向的座椅很酷(日本人非常在意座椅方向和行車方向是否相同,之後也有遇到類似的情況)

D1-3  

↓正在等自由席的我們和前面兩位上班族。我們討論的話題還有風衣不能穿有帽子的不然會被說不正式之類這種。注意上方有許多牌子是標註哪一台車的自由席或指定席第幾節車廂在這裡等,サンダーバード 就沒有"每台車"都立一個牌子,直接就說自由席在這裡排隊這樣,其他特別有標出來的應該是車輛編成不同的關係。

D1-3  

↓在新大阪站等了半小時…雖然有小賣店但沒看到想吃的東西,殘念~(倒是有漫畫)D1-4  

↓終於來了  サンダーバード!

D1-5  

サンダーバード 是之前玩關西的時候發現就很想搭的車,因為聽起來很帥(是雷鳥呀),實際上搭起來還好,車廂和外裝都偏舊,不過也是僅次於新幹線的特急列車了,詳細資料可以點這裡連到  JRおでかけネット 上去看,有很詳細的介紹。我們餓著肚子到金澤也已經九點多了,當初跟表姊約好在旅館碰面,不知道第一次出國的那兩人一切順利嗎-抱著這樣的擔心去超商想買點點心吃的我和表妹居然就在超商碰到那兩人!看到他們平安我們也放心了,一起買完東西後就到離JR 金澤站東口走路三分鐘的ドーミーイン金沢 Check in,在吃消夜拉麵的同時討論一下隔天行程就各自回房休息。當然要先來去泡一下每家 ドーミーイン  都有的溫泉大浴場和露天溫泉才可以睡呀

ドーミーイン  的小貼心:免費消夜,簡單的醬油拉麵D1-6  

 ↓配料只有筍絲、蔥和海苔,但已經非常感動了因為無料啊!!是說之前看到有上班族連吃好幾碗所以覺得應該可以續,結果真的是可以,我家飢餓的表妹連吃了三碗吃到廚師都問她說應該很飽吧,表妹說還沒呢就接下第三碗…後來我們在別家  ドーミーイン  看到告示特別寫說一人限定一碗,該不會就是因為表妹吃太多吧…(其實我也吃了兩碗啊就沒吃晚餐咩

D1-7  

D2 告:金澤市區(金澤二十一世紀美術館、金澤城、近江町市場)- 高山

arrow
arrow

    Brightl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