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店二店傻傻分不清楚,但兩家店真的是同一家啦!(到底啥意思請點繼續閱讀~)
Cover.jpg

是的~就算下大雨也要來吃火鍋!雖然本週實際上只有三個工作天但因為諸多原因讓小妹我覺得上了整整七天班還不夠啊~~而在同事也很喜歡吃火鍋的情況下,我們週五就在討論要吃啥火鍋了。剛好週末與朋友相約在三重,找著找著突然想到以前曾經吃過的『加分100%浜中特選昆布鍋物』這家店的東區版,實在讓我覺得不是很開心(舊食記請點→這裡),就一直想要有機會來吃吃看真正開始紅起來的新莊店。擇日不如撞日,那就趕緊來去吃鍋啦!

加分100%浜中特選昆布鍋物(新莊二店)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民安東路6號(一店就在正對面,門牌號碼改成15號就是了)
電話:02-22029932(此為一店訂位電話,二店接現場客人)
臉書首頁:請直接搜尋『加分100%浜中特選昆布鍋物- 新莊店』就會跑出來囉
菜單:https://goo.gl/ptbwTpFB官方粉絲團)

【店面‧地理位置】★★★☆☆

1. 首先,新莊店(不管是一店還是二店),對於搭捷運的人實在是非常困難 將地址丟進去餵狗之後,可以得到最近的捷運站是丹鳳站,約要走一公里的路(大概15分鐘)才到得了,就並不是個很友善的距離…也因此,從比較遠一點地方來的朋友們建議在捷運輔大站下車後,搭公車到『福祿新城二』這個站(235618之類的車有停),或是『民安國小』也可以(99663之類的車有停)。『福祿新城二』的話下車走個三分鐘,『民安國小』則是完全在店門口了,可以看從哪裡出發調整。總之,不是住在週邊的人應該比較少來吃吧……

2. 因為我到現場之後看到有兩家加分頓時有點傻眼,後來仔細看了其中一家店在店門口貼的公告才知道有分一店和二店,一店專接訂位客人,二店是招待當天現場的客人。總之兩家店都是一樣的,我就安心的到二店來用餐。二店的一樓約有四張四人位,加上吧台也可坐四人,所以一樓大概可以招待20個人。而我是被安排到二樓入座,空間比起一樓寬敞許多,六人桌和四人桌應該各有五張以上,所以可容納的人數就很多了,並且也準備了許多屏風可以隨時應變,隔出二人位或三人位,有效利用座位。雖然我不是在尖峰時間來吃(週六下午一點半),不過如果是這樣的運用,相信應該可以以最快的速度消化等待的顧客。

從二店往一店方向看,就在正對面。
P01.jpg

一樓的吧台位。我一向不喜歡坐這種離地面有點距離的桌子(上上下下很麻煩),還好沒被硬塞到這裡,而是上了二樓用一般的桌子吃飯。
P02.jpg

【火鍋】★★★★★

因為新莊店在網路上的評價一面倒的好評(我是沒有找到負評過啦),所以才會想去吃吃看交通比較方便一點的東區店。只是當時上來的肉量不足,令人有點失望。今天就是要來探探到底有沒有真本事,一試之後──還滿令人滿意的,不管是質或量都有達到水準。到底吃了什麼讓我飽到晚餐都無法吃,接下來就分條列點來說明囉~

1. 首先當然就是決定要吃什麼。我們先來看看菜單:(這也是直接從臉書粉絲團下載下來的,版權屬店家所有喔~)

manu.jpg

其實如果沒有什麼特殊想吃的東西,最基本的一鍋就是248元。雖然從九月開始要加10%,但這樣的份量和價格其實是滿可以接受的。火鍋很簡單,環境乾淨、食材新鮮,才會吸引顧客一直回頭。這次的目標當然還是在台北非常佛心的『不用加價』牛奶鍋(義式白醬),至於肉的方面本來是想吃海陸(最近有點迷上鯛魚),但都把服務生叫來點菜後居然開始猶豫…(覺得對對方很不好意思又等了我一下),最後決定點跟上次一樣的『群牛犇馳』,一次可以品嘗嫩肩、霜降和雪花。這個是要另外加價80元的,說便宜嘛其實也不是很便宜(但秋豆溢加肉要加一百以上就是,不過人家是給你一整盤肉啦),總之既然都收我這個錢了東西不來豐盛一點我是不會罷休的…(在東區那家吃的時候也是抱著這個想法所以才會對來的東西失望……

2. 在牛奶鍋還沒來之前先來去拿醬料和飲料。醬料台維持的很乾淨,沒有太過花俏的材料,就是沙茶、蔥、辣椒、蒜頭、蘿蔔泥、醬油、黑醋和白醋,這樣。飲料的部分都是冰的,紅茶和梅子綠,另外有兩款冰沙。因為還沒開始吃鍋,加上店內空調滿強的,所以如果光喝飲料會覺得有點冷。第一次倒了梅子綠,一開始喝,梅子的味道很重,覺得還不錯喝,但喝到後來不知道是跟牛奶鍋味道有衝突還是怎樣,甜味和苦澀味同時跑出來,變得有點負擔…後來喝完後換喝紅茶就沒那麼甜,覺得梅子綠的酸甜都滿重的,而且店內提供的飲料杯其實容量很大,所以建議不要一次裝滿,先喝個幾口試試看喜歡哪種,或是裝一點喝完後再續,反正是可以續的。而光喝冰飲料就覺得冷了當然不可能喝冰沙,所以就沒碰了。雖然看起來都是冰的飲料,但因為在樓梯間有看到類似飲料店裝茶的那種保溫筒,猜想應該也是有茶的,或許跟服務人員說一聲就有熱茶可以喝也說不定。

個人很讚賞的陶瓷碗盤。
P04.jpg

3. 菜盤。這真的是一個很誇張的菜盤,而坐在我隔壁桌的一家子人非常俐落的在點菜時就特別交代要把高麗菜換成其他火鍋料(只要交代店家就會幫你更換,不用加錢什麼的),這真的是個明智的選擇啊因為菜盤超多東西的!!菜盤用一個有高度的桶子裝著,而除了表面上的那些火鍋料外下面全部都是高麗菜!有剥開來洗乾淨的高麗菜,如果是臉那樣大的高麗菜大概有1/4(而且是很密的那種高麗菜),而因為拿的順序的關係導致後來一直狂吃高麗菜…不過火鍋料也很令人滿意,吃起來都不會有怪味,其中起司豆腐和魚餃很好吃,其他就比較一般。南瓜、芋頭也都很鬆軟,其實覺得這樣的菜盤真的豐盛得可以好好稱讚一番啊!

只差肉盤還沒上就東西很多惹
倪坎坎那個超高的菜盤!!
P05.jpg

菜盤近拍。
除了最左邊的白蘿蔔之外其他的我都吃了,我還把高麗菜吃完.....
火鍋料都滿好吃的實屬難得啊~
P06.jpg

4. 再來就是真正要分勝負的肉盤了。點菜的時候雖然糾結了一下,但最後還是覺得點跟上次一樣的東西是對的,正所謂Apple to Apple,這樣比較也才有意義啊!在牛奶鍋上來沒多久後也速速上了肉盤,這次真的非常令人滿意:首先服務生不是把東西放了就走,非常貼心的介紹了一下三種肉分別是哪個;而加80元得到的肉盤份量頗大,三種各45片,光那個量就頗令人開心。這三種肉之中,嫩肩和霜降兩種肉的油花實在非常美,而雪花有點接近培根,油的比例就高一些,也是這盤肉中我唯一有吃到一片覺得有肉腥味的。雖然切得偏薄,涮了之後每片就縮水成只剩一小口份量,不過這樣的份量和品質我是可以接受的。另外在吃飯期間也瞄到隔壁桌加點的牛五花,切得較厚(應該有0.3mm)且大片(攤開應該有15公分長),單點一盤也有8片的量,我覺得可以~

肉盤。看到這樣子的份量還能不滿意嗎?!
由上而下分別是雪花、霜降和嫩肩,肉其實也不小片喔~
P07.jpg

你看看這油花~~~~ 是好吃的肉肉!!
P08.jpg

5. 其他,我講一下湯頭好了。這家店畢竟叫做『特選昆布』鍋物,最一般的湯頭就是標榜北海道昆布敖成的昆布鍋。我想其實不管其他什麼口味的鍋底應該都是由昆布鍋延伸出來的,所以就算是牛奶鍋,一喝入口,最先出來且最持久的,其實也是昆布的味道。他的牛奶鍋老實說並不濃,但最近剛看到有人剖析了牛奶爲什麼會濃的問題,所以覺得有淡淡的奶香就可以了…另外還會附一片起司給你,但加了起司之後其實味道也沒有增加很多,所以…或許只是增加肥胖而已不過加起司味道沒有太大變化這點第一次吃的時候就知道了,所以也沒有特別驚訝。另外開鍋的話就有附餐和甜點,附餐我覺得是管控比較嚴格就是一鍋一份,甜點給得倒是滿隨意的,隔壁桌開了三鍋服務生也問他們說小孩子要不要吃。附餐的烏龍麵滿少的,大概就一般一塊的那種烏龍麵的一半,不過因為菜盤太多,所以也可以吃得飽;甜點是仙草芋頭加奶油球,也是小小一杯淺嚐一下。他們家的芋頭滿好吃的,喜歡吃芋頭的人可以留一點胃吃甜點。

把起司丟下去~但馬上就在鍋中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P09.jpg

甜點,有芋頭整個高檔起來
P10.jpg

【服務】★★★★☆

1. 服務人員都滿親切的,會提醒火不要開太大之類,這次用餐的二樓有四位服務人員在注意狀況,所以可以馬上找得到人,只是我吃到最後剛好旁邊那桌的人先離開,服務人員忙著擦那桌的桌子沒先問我要不要吃甜點,等了大概五分鐘後才發現我已經吃完在那邊滑手機所以就趕快補上甜點XD 但這不太影響整體表現啦,服務不錯~

【覺得還可以加強的地方】

1. 還是沒有附濕紙巾啊~打完蛋真的會很想用濕紙巾擦手……

2. 還是建議可以提供熱茶。

這次我點的牛奶鍋換『群牛犇馳』肉盤,底價248+80=328須再加10%服務費,總價是361元(加完服務費)。結帳的時候,不知道爲什麼人很好的只算我360元。其實以接近400元吃一頓小火鍋,算是比較高價位的選擇,但其內容對於此價格來說算是合理的,而且也會吃得很開心。滿推薦偶爾想要吃點好料的人,或是週末只想吃一餐的人(如果只吃一餐這個價格就很划得來吧!)來吃吃看。另外被我嫌到不行的東區店,在價格上很聰明的做了調整:底價直接加60元來到308,如果是點肉類拼盤的話就是加20元,這樣會更吸引人點貴的品項。只是當我看到其他網友的照片分享,我還是覺得新莊的肉切得比較厚比較多,吃起來比較爽啊~~~~

arrow
arrow

    Brightl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