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遇到水星逆行,口袋名單就要拿出來吃吃啦~

(水星表示:又我膩

Cover.jpg

 

自從工作上的鳥事越來越多,加上周中都過的苦行僧般的生活(控制飲食而已幹嘛講得這麼誇張),每周末可以甩開腮幫子大吃一頓就變成看得見也達得到的近期目標啦~ 原本本周是要去吃上周在某團購餐券網上一時失心瘋買到的鼎川霖(買到的是198可抵300元的券),但是!周五晚上打電話過去問周末,回復是都沒有名額囉~ 其實我是不太懂為什麼抵用券還要設每日使用名額啦,本來就有設使用期限了,你會虧本的就是那個期間內發生,那幹嘛要規定每天幾個人來吃?更加傻眼的是服務人員直接就說下周也只剩周三四五有名額,所以周末也沒有嗎?我問了他也沒有正面回答(只說沒有啦要看一下,然後也沒告訴我)總之周末是吃不了了。生氣之後冷靜下來,想說是不是先去吃一次看看,但看了看全部的湯頭也只想吃牛奶鍋,還是決定將這一次機會就拿抵用券來用。這時,上次因為決策錯誤而沒吃到的沸騰Boiling Shabu Shabu就從腦海中跳出來,那就決定是你啦比卡超!!!!(??)

 

以下是網址和店家資訊,大家別忘了吃之前還是先上網確認一下最新訊息喔~

 

沸騰 Boiling Shabu Shabu(永和店)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288

電話(02)2928 2598

臉書首頁:直接於臉書搜尋『沸騰 Boiling Shabu Shabu』

菜單:直接看我今天拍的吧~(這是2018/07/28拍的,請以現場為準喔~

 

IMG_0160.JPG

 

【店面‧地理位置】★★★☆☆

 

1. 永和的沸騰在一個離捷運站有一段距離的地方,基本上從頂溪捷運站走過來要15分鐘左右,千萬不要從永安市場走,要繞整個四號公園一圈走超遠的。如果不想走那麼多路的話從頂溪捷運站中興街的那個出口出來,到左斜對面的85C前面公車站牌搭262搭到『大新街』下車(或其他有到這個站的公車都可以),往前走過一個路口後在下個路口不要過馬路左轉就到了。如果這樣走的話會先經過一家店名有很多牛跟很多魚的吃到飽火鍋店,千萬千萬不要因為看起來很划得來就去吃,那是一家超級霹靂無敵雷的店…… 我上次就是因為這樣臨時改變心意去吃之後超後悔,裡面的肉煮起來整鍋都是臭的,超級腥……但是今天經過的時候生意還是很好,大家是……鼻子都塞住了嗎…… 但總之沸騰的所在地如果是利用大眾交通系統來的話會需要捷運轉公車這樣,自駕的人就自己再去搜尋附近的停車場啦~~

 

2. 店面好像只有一樓雖然有看到樓梯,店內以四人桌為主,桌子的寬度比一般來得大,應該也是為了擺放大肉盤方便的關係。除了四人桌外也有六人桌和應該只有一桌的二人桌,所以如果是一人或兩人來用餐,很容易併桌。併桌是不會有屏風隔在中間,但因為桌子比較大,人彼此的距離也比較遠,所以覺得是還好。如果只有一樓的話看起來應該可以容納40人左右,生意很好,建議用餐時間一定要訂位。我今天是下午一點去吃,又是一個人,所以還好,馬上就有位子(不過我到的時候有一家三口在等位子就是)

 

↓ 一個人的座位,但其實對面也可以坐人,如果是兩個人面對面坐會給鴛鴦鍋的鍋子煮。
桌子很寬可以放很多東西感覺很好,還有基本上網友每篇網誌都會稱讚的椅子也的確很舒服好坐 是有一點軟、有扶手、吃累了可以往後靠的安心椅子
P01.jpg

 

【火鍋】★★★☆☆

 

1. 比較不是沸騰這家店的重點的部分先來分享一下。湯底的部分除了不用加價的北海道昆布湯(每一家都說是北海道,到底真的北海道假的北海道也無從證明……)之外,其他就是有一些藥膳、麻辣、酸菜白肉鍋之類的,加價基本70元起跳,原本我想說麻辣鍋有豆腐跟鴨血的話就點點看,但看別人的分享是沒有,加上今天是要來試高級肉的,所以就算了。自助區的飲料就是一台氣泡飲料機,只有紅茶沒有氣,但是入座時會幫忙倒上一杯檸檬水,所以應該也是可以要水來喝;醬料的話就是基本的沙茶醬、日式醬油、白醋、蔥花蒜頭辣椒蘿蔔泥這些,夠吃就可以了。他們家的沙茶有比較濃的魚味,不知道是哪個牌子的沙茶……

 

↓ 店內一角的飲料機、醬料區和冰淇淋。還有玫瑰鹽可以使用。
明治的冰淇淋真的很棒,今天還有奇異果口味,且有提供餅乾甜筒,我今天破戒吃了兩隻XD
P02.jpg

 

2. 來吃之前當然有先研究一下菜單,基本上鎖定牛肉,但要吃哪種牛就有點猶豫,又不想吃太少的(之後完全後悔),所以入座後看了一下菜單才決定。另外在全部看過菜單後突然瞄到單點那邊有一個叫起司條的東西,畢竟本人還滿奶控的,所以也點來吃吃看。加上現在只要點餐就送肉盤,所以選了豬肉。全部東西上桌時,我就隱隱感到有點後悔 ……東西實在太多啦!接下來就看著照片分享我的心得吧~

 

↓ 在我倒飲料調醬料的時候就默默上了菜盤。主要的蔬菜和火鍋料類的比例約是 6:4,高麗菜其實滿少的,娃娃菜更是只有1/4左右,所以如網友評論,菜是有點少。火鍋料表現普普,沒有特別有怪味,不過如果嫌菜少或是不想吃火鍋料的也可以請店家全部換成蔬菜或豆腐,這點有彈性很好,很多其他店家都不能換
P03.jpg

↓ 送的肉盤,豬肉。是說送的量會不會太誇張,雖然不是很大片,但這整個有十來片吧?!
據說當天吃到的部位完全看店家決定,這看起來是五花且滿肥的,一開始有點失望,但實際上吃是有驚喜的!
P04.jpg

↓ 然後主餐是安格斯雪花牛11盎司。二十幾片的概念,並不是很厚,所以我一開始覺得還好應該吃得完......
P05.jpg

↓ 從肉的邊緣就可以看得出不算太厚的肉,所以涮一下就可以吃。
一開始煮得有點久,後來發現就是在紅色轉淺灰色(肉熟的顏色)那個瞬間拿起來就是了
P06.jpg

↓ 安格斯雪花牛攤開來差不多跟青江菜一樣長。雖然肉質看起來還不錯,但不知道為什麼吃起來是沒有肉汁的......
是因為太薄嗎?我調整了幾次煮的時間,但不管幾分熟,吃起來還是沒有肉汁......
P07.jpg

↓ 來吃吃送的豬肉。雖然是五花,但涮了之後入口,完全沒有油膩的感覺,且有爽脆的口感,出乎意料的好吃!
P08.jpg

 

【服務】★★★★★

 

從踏進店中到吃飽離開,沸騰的服務都十分令人滿意:看到我拿著兩個包包馬上給我可以裝包包的籃子,另外服務人員都面帶微笑(雖然很忙),也非常勤快的補充高湯及幫忙收走空盤,一招呼就會馬上來服務,自助取用的醬料區也很常補充。今天有個小插曲是想喝紅茶時紅茶已經變成白開水了,此時告知服務人員後立馬來換,大概一兩分鐘就好了,迅速的處理也會讓人用餐的心情變好。 再來要提的是這家店真的很小孩友善,今日用餐時發現至少有三組以上的客人是帶著小孩(幼稚園以下)來用餐,兒童椅夠多、兒童餐具也有,也很常來關心小孩的用餐狀況(需不需要多湯匙筷子或其他餐具之類),加上加熱是用電磁爐而不是明火,我覺得是個有小孩的家庭能夠安心吃飯的地方

 

【覺得還可以加強的地方】

 

餐具是塑膠的,還是比較希望能用陶瓷。另外沒有主動附湯匙(但有大湯勺),有需要的話可以跟服務人員說,這點我倒是還好因為不太會喝湯。飲料有點少選擇,但看到有人自己帶手搖飲料進來,所以好像也沒有太禁止外食。基本上沒有什麼需要改進的部分。

 

今天點的是安格斯雪花牛的11盎司版本(460元),另外又多單點了起司條(30元)(這個不是很推薦,就是火鍋料的黃金魚蛋的感覺,而且只有兩個小小的...),加上10%服務費,總共吃了539元。其實我也想過比較省錢的吃法就是點豬肉送牛肉,但今天主要就是要來試試肉質,所以也就點了。基本上是還不錯吃啦,但價格有點高,加上雖然高級但沒有肉汁的牛肉,以後我可能在家附近吃金灞、或是偶爾去吃吃肉多多就好了……不過不是雷店就是,供參考囉!

 

PS. 因為我一直在思考到底為什麼沒有肉汁這件事情,後來突然想到難道是因為這是冷凍肉的關係嗎 ?!仔細想想,不久前去吃的Shabu奈奈(網誌在此→點我)不管是牛還是豬肉涮起來表面上都帶著肉汁,入口後也是滿嘴肉香,所以冷藏肉果然還是比較威啊啊啊啊啊~~~~但奈奈實在太貴了,再找時間去吃蛋餃之亂的鍋無敵好惹(筆記)(鍋無敵的網誌→點我

 

 

arrow
arrow

    Brightl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