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米、是米啊啊啊啊啊~~~~新潟魚沼產的『越光』。

不要逼姐第一天就扛米…………

Cover.jpg

好的,這次就是給自己暫時脫離生活環境的久違一人小旅行。雖然之前一個人去巴西和歐洲,但卻沒有一個人去過日本,所以感覺還是滿新鮮的,但在規劃的時候都不用跟別人商量、也不用顧慮到他人的喜好好自在啊!!! 實際上跑行程時,像是突然想去唐吉軻德逛一逛、或是晚餐去超市買打折的烤雞回 Dormy Inn 配消夜免費拉麵這種,也不用在意旅伴會不會肚子餓之類的。總之,其實是滿自由自在的啦~而這次就因為只有自己一人,所以發生了一些有趣的事情,之後(如果有時間寫的話)會再說明。先來分享一下第一天的樂桃晚班機及羽田空港睡覺心得。

樂桃這班晚班機,我先前並沒有坐過,因為飛東京我都是選酷航早上6點多飛10點半到的那班,到了之後就接新幹線去東北惹完全沒有停留 而且前幾次都是帶親人,大飛機他們坐得比較舒服又相對平穩一點點。不過這次出門只有我自己一個,原本也是想要搭凌晨約四五點的飛機,且當時香草(0150-0605成田)有在促銷,來回不含行李但含其他稅只要3300台幣左右,差點就買了!但那時沒買之後,後來決定要去時就在看其他家的機票,突然發現樂桃這班其實還不錯。不錯的點在:1. 晚上飛,比較沒有白天受太陽照射蒸騰的氣流影響,如果天氣好基本上會飛得更穩一些;2. 到了羽田就在羽田睡一下,隔天可以搭首班車進到市區,羽田離市區又比成田進很多,整天其實都還有搞頭→其實也就是因為第二點,我的旅程突然新增了上高地XD 因為我本來在排的時候真的沒有想排上高地,但日期越來越接近時看到紅葉前線好像差不多會碰到見傾、另外如果從羽田搭過去到新宿轉高速巴士中午左右就可以到上高地,感覺可以衝一下~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多了上高地這個點。實際上,我覺得樂桃這班真的是很不錯,其實感覺就像同樣樂桃晚上6點多飛關空10點左右到的那班一樣,在機場可以好好睡一下隔天再出發(年紀大了真的不能搭紅眼,還有凌晨起飛實際上要大半夜就到機場也沒法睡的那種班機啊~)不過,相較於成田或關空,羽田的免費睡眠區實在是不行啊……(遠目)實在是希望官方可以也規劃一下,讓不管是晚到或是早出門的人都有個可以稍稍放鬆休息的空間啊~~那麼以下慣例看圖說故事啦!

↓ 樂桃 2040 起飛的班機,開櫃還是兩小時前。
不過,這天我晚上六點半前到,已經排成人龍惹......
我不習慣花錢劃位,所以有點擔心會被劃在中間(上次仙台回來真的很難過)。不過這次運氣好被劃在走道。

P01.jpg

↓ 如期待的,這天天氣不錯,晚上飛滿穩定的。
原本的抵達時間是 0055,還稍微提前了一點。
P02.jpg

↓ 入境時遇到一點小問題。
海關看了一下入境表格後,先問了『你懂日文嗎』,我說一點點之後,他說,雖然是用原子筆,但入境表格只接受藍色黑色的原子筆。
我當時帶了那段期間最順手的咖啡色原子筆,所以得重寫。
為避免海關那邊又發生一樣的問題,我兩張都重寫了。然後找尋新的入境表格和海關申報單又花了一些時間 ORZ 然後就放行惹。倒是沒有被開背包什麼的(我就只背一個背包而已)
這是入境後隔板上的東奧標章。當時好像剛徵選完 Logo 不久。
P03.jpg

↓ 今天就是在羽田機場內先休息一下,等早班車進市區。
從到達樓層(2F)先晃晃,大部分椅子已經被占據了。
P04.jpg

↓ 進市區如果要搭電車的話有兩種,價格跟時間都沒有太大差別。
這是單軌電車,因為已經過末班車時間所以鐵捲門拉下來了。隔天早上會看到打開後裡面的售票口跟閘口。
P05.jpg

↓ 搭京極線也可以。
羽田機場入市區的交通方式隨便 google 就一大堆人分享,我就不在這裡班門弄斧了。
P06.jpg

↓ 找地方睡覺前有一個很重要的任務:找到 Lawson !!!
當初看地圖的時候就說在1F,結果我從 2F 下去之後居然發現身處在搭計程車的分隔島!而且分隔島中間是無法走路的(可能怕太危險)
我就這麼上上下下了好一陣子... 後來發現要從側邊的手扶梯下去才是正解,不可以搭中央的手扶梯!(請看再下一張圖粗藍筆圈起來的那個手扶梯)
建議可以先研究一下羽田空港內樓層地圖→這裡
這家 Lawson 是羽田空港內唯一一家便利商店,補充糧食飲料消夜只得到這裡來。
開心地買了牛奶和燒烤的香菇雞肉串(忘了請他加熱惹)以及礦泉水後,就回到樓上找位子睡啦!
P07.jpg

↓ 左邊這個手扶梯喔!下去就可以看到撈森惹!!!
擷取3.JPG

↓ 如一開始所說,羽田機場並沒有像成田、關空那樣(似乎已經)習慣許多紅眼的旅客,所以設計(被逼?)出能讓旅客休息的免費場所。(我是不考慮旅館啦畢竟就幾個小時)
所以,大家就席地而睡.......
雖然已經聽過別人如此說了,實際上看到還是滿驚訝的。因為其實,還滿難看的啊....... 就是許多人睡倒在各個角落這樣。(有種喪屍感
大部分的人會來 4F 的『江戶小路』(羽田機場樓層介紹請點→這裡)找地方睡。所謂找地方,其實就是佔據所有戶外的桌椅。好一點躺在椅子上睡,真的找不到椅子的躺地上也有。
我因為前面過海關、在外面繞繞、找 Lawson 等等的,真的開始找地方睡已經是一點半了。所以,當時是沒有空位的,我還跑到五樓一個非常偏的地方,在花圃邊邊想說真的沒地方就睡花圃邊(好慘)
後來吃完消夜後還是下來 4F,此時卻正好有人離開!所以我就佔了他的位子,而且真的有睡著......

羽田4F 江戶小路.JPG

↓ 這是隔天要起床時拍的。
不知道為啥那人大半夜居然就離開了,但感覺是要去搭可能三點多的飛機這樣。
羽田跟成田、關空不太一樣,似乎整夜一直都有航班起降。
不過,可能是因為我們睡覺的地方跟出發/到達樓層不同,所以沒有那麼吵。(桃機就很吵)
另外,我是真的有睡著、而被鬧鐘叫醒。有些人無法這樣睡,也要考量這點,再考慮要不要留在機場過夜。
就算搭這班飛機,其實晚上也有利木津巴士可以到市區,到市區之後也可以找離下車地近的地方住宿一晚。
總之,有許多可以變通的方式,但就是沒辦法好好睡,所以請看各人選擇。(可參考樂桃網頁的深夜到羽田的交通方式→這裡
這個長椅以我162cm的身高來說,從頭算起大概到小腿肚的位子,所以看是要縮著睡還是怎樣。總之,還好有這個位子,算是睡得還不錯。
P08.jpg

↓ 因為查到首班車大概五點多一點點,我那時在『乘換案內』又不太確定到底我到達的羽田空港國際航廈對於電車來說,是哪個站。所以就提早一點起床。
我後來選擇了搭單軌到濱松町後換山手線到新宿。
P09.jpg

↓ 第一班往東京市區的車。已經這麼多人在等了。
感覺上,日本人比較多。
P10.jpg

↓ 走到比較沒人的後側月台,發現有一個拍照景點。
雖然寫 Photo Spot,卻又有黃色驚嘆號以及禁止相機的 Logo,遠看有點不明瞭。
後來看了說明後,只是禁止閃光燈而已。如果白天的話,應該可以拍到像最左邊那張飛機正在起飛、單軌電車也開過來的照片。
P11.jpg

↓ 既然都到這裡了那就拍拍看....但在我還不知道要拍什麼時電車就過來了XDDDDD 就是下圖黃色箭頭那個。
跟背景的市區燈光混在一起惹.... 嘛總之別把頭手伸出欄杆外,這是錯誤示範。
P12.jpg

↓ 大概搭25分鐘左右就到濱松町了。途中看著天色漸漸轉亮。
P13.jpg

↓ 然後再搭個15分鐘就到新宿惹!快速!!!! 
不過雖然快速,因為成田到東京可以搭 NEX,反而比較喜歡寬敞的 NEX 還可以睡個一小時啊......(遠目)
P14.jpg

↓ 前往上高地的高速巴士要在 JR新宿對面的 Pasta 新宿... 不是啦,是バスタ新宿(Bus Terminal 的簡稱)裡面搭。
基本上你只要到了新宿,都會有指標指引前往バスタ新宿。如果走到地面,バスタ新宿也就在對街而已。
可以先看一下前人製作的步行方式→Youtube連結點我
我的車是 7.15發車,還有一小時可以去吃個早餐,確認了一下位置後就去找之前在 google map 上面有看到的附近的麥當勞。
P15.jpg

↓ 點了內用的麥當勞早餐。
這樣四百多日元換算成台幣就是個一百多,但在當下卻覺得很便宜不知道為啥XDDD
P16.jpg

↓ 吃完早餐後帶著咖啡來到バスタ新宿。
早上不到七點就有滿滿的人,可能也是因為周日的關係吧。
一大早有許多遠程的發車,包括去富士山、長野、東北等等的。
我要搭的這班 7.15 往上高地的高速巴士,我是是先上網訂位的。因為目標地點是長野,所以可以參考Alpico交通(網站請點→這裡,以下是該網頁部分截圖)
從這邊就可以看到許多從全國各地到信州‧長野地區的高速巴士。再點橘色的『予約する』就會連到預約網站。
然後我一直想要換位子之類的,但到了出發前兩周發現,這班車已經坐滿人,沒有空位可以換了...... 實在是非常多人啊...

擷取1.JPG
P17.jpg

↓ 候車的月台在C8,看著指標走就是了。
P18.jpg

↓ 當天的新宿是雨天,又有一點點冷。
高速巴士在外面的站台一樣有人員廣播提醒大家搭車。車來了的時候,可以先拿大行李去擺。服務人員會問說要搭到終點站(上高地巴士站)或是之前的站,然後分別告訴你要放哪堆。總之,大行李是OK的。
然後因為都劃好位子了,也不用爭搶,放好行李後排隊上車就是。
將乘車券列印出來給司機。他會把乘車券收走。
P19.jpg

↓ 從新宿出發後,大概12點會到上高地,中間需要搭四個多小時的車。
新幹線約只要一半時間(東京-長野),所以請大家多多支持新幹線啊...... 我是因為這次去的地方不太適用所以就沒買pass了。
然後高速巴士走的路線也很有趣,先往山梨的方向走,再向北轉到長野。應該是因為高速公路就是這樣蓋的吧。
四個多小時的車程中會停兩個休息站,就是以下標的 A 和 B 兩個地方。
A 是快要到大月(就是可以轉山梨富士山的分岔點)之前的『談合坂』;B 是已經到長野縣的諏訪湖。
本來也沒有想說要去諏訪湖(對《你的名字》沒興趣),這種經過的休息站有種撿到景點的感覺 

新宿-上高地 地圖.JPG

↓ 我這次的位子是在車行方向的左邊靠窗。雖然一開始整個睡翻,不過後來睡醒後看到景色實在是蠻美的。
車子穿過重重隧道,在山中奔馳,偶爾會看到小村落等等的。
這是還沒到談合坂之前經過的小村莊,剛好看到電車從對向開了過來。
純白的車身搭配上許多種綠色的山景,實在很美~~~

P20.jpg

↓ 第一個休息站‧談合坂。記得應該是九點多到的。
在休息站休息的時間大概15-20分鐘,會視交通情況調整。意思是說,如果之前塞車,可能就會縮短休息時間,讓車子可以盡量接近原來預計出發的時間。
15-20 分鐘的時間其實還是很緊張啊。雖然休息站的廁所非常多,基本上不用排隊,所以生理需求 5 分鐘可以處理完。
即使如此,10 分鐘要逛完整個休息站(尤其是比較大規模的)真的是很慌張呀~
所以如果沒啥有興趣的東西,我基本上就只會直奔冷藏櫃買牛奶而已XDDDDD

P21.jpg

↓ 第二個休息點的諏訪湖。
現在的高速巴士上其實設備也滿好的,free WIFI 之外也有插頭可以充電。總之,不會讓你沒電XD
不過這次搭車時運氣不太好,遇到後座兩個女生聊天聊整路,就是很吵......
在諏訪湖休息站時可以有時間來眺望一下,說什麼戀人的聖地之類的,當天倒是很多重機大叔來參觀wwwww
從談合坂上路之後,重機大叔不知何時開始出現在我們的高速巴士周邊,後來我們到了諏訪湖之後沒多久他們也到了。一行人十幾台重機非常壯觀而引人注目。

P22.jpg

↓ 諏訪湖休息站之後就沒有停了,接下來就陸續到可以下車的站。
到了新島島站已經11點了,因為切進去上高地又要一段山路,很難相信會在12點以前到。不過,最後的確是在11點50幾分的時候到了大正池。
因為長野在10月中的天黑時間是下午五點左右,早半小時就會開始天黑,時間其實不太夠,本來是想放棄大正池直接從上高地巴士站走到明神橋來回。
但想說反正大正池-巴士站單趟走路大概30-40分鐘,總之趕一下應該還是可以吧。所以就提前到大正池下車。
然後後來因為搭到了可以直達松本的巴士,也就沒有從新島島換車了。

P23.jpg

↓ 這是快到大正池的山路。
這段山路其實滿恐怖的,尤其日本是右駕,旁邊就是山谷啊.......
不過漸漸有看到黃、甚至紅色的葉子,實在越來越期待了啊~

P24.jpg

接下來就到上高地啦!
上高地的部分就另外分享,因為照片實在太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ghtl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