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仙台點燈節(?)覺得全世界的人類想法都差不多,冬天很冷沒事做(喂)的時候就會想點個燈有點亮看起來開心一些……

cover.jpg

工作了一年總算可以回家啦~ 這次在看機票的時候其實有考慮到國內線飛青森(有給外國人的特價票),但可能是因為快過年的關係大概半年前就沒位子了。又因為沒買過節慶的機票所以一出來就先買,後來發現根本不用啊~~樂桃後來還促銷,促銷價比原價又少了1200(吐血)所以我就退票重買,扣掉手續費還可以退800元…… 我後來買的機票是:

2019/12/28(六)樂桃 MM 776 台北 1055-1530 仙台
2020/1/5    (日)虎航 IT255      仙台 1940-2300 台北

因為想去的景點也就東北,所以沒有搭飛機到東京再換新幹線北上,直接搭到仙台。最後一天這樣安排也可以有多一點時間在仙台觀光。來仙台三四次了,這次才有機會好好在市區逛逛啊……(遠目)那麼就從桃園機場出發吧!

↓ 大概八點50到桃園,已經排成一片了......。這次因為買行李的關係就順便買了座位,所以還好。但虎航很嘔的是之前做功課沒有做好,雖然已知完全不能退票(連點數都沒有,退票就是全部拿不回來),但不知道沒有跟機票一起買行李的話行李會貴很多!所以當初顧著搶票就買了最便宜的(只有位子)後來發現要再加比一起買還貴的行李錢就覺得很嘔... 真的是所謂花錢買經驗
P01.jpg

↓ 原定10.55出發的班機delay了。廣播說是對飛來的飛機delay問題,但實際上搭的時候覺得應該是桃園機場爆滿吧... 在跑道也等了滿久的。
另外我一直以為這台的對飛是仙台回程那班才是這台的對飛,所以台灣出發也有影響啊......
P02.jpg

↓ 雖然很想出發,但還是安全第一,都確認好後就出發囉!
我們在跑道上排隊的時候也有別架飛機在排隊等起飛,後面的是酷航不知道要去哪裡。
P03.jpg

↓ 然後我們前面的是長榮。就這樣看著它加速然後離地......
P04.jpg

↓ 順利的翱翔在天空中了!只剩一小點(字的右邊)
很緊張,一邊幫它加油,想著『繼續、繼續飛高吧』,然後就輪到我們要出發了!
P05.jpg

↓ 每次搭飛機都會很緊張,但不搭飛機又無法迅速到達目的地......
這次選位子還是選在機翼旁邊。
P06.jpg

↓ 前大概兩個小時我都在補眠,後來被旁邊跟後面的媽媽團吵起來。真的是拜託在大眾運輸工具上面不要聊天好嗎...... 之前在東京─上高地的巴士上面也是被吵了四個小時 還好就可以看窗外。這次的飛行路線很妙(我之前沒搭過直飛仙台的班機),滿快就看到陸地,然後也看到火山!不知道是不是櫻島之類雖然看起來不像在島上...
P07.jpg

↓ 然後後來也看到雪了總算有點安心,因為今年暖冬很嚴重,還說年末年始會迎來第一波冷空氣,所以一方面怕沒看到雪希望下大雪,另一方面又希望不要大到影響交通啊......
P08.jpg

↓ 搭到太陽都快下山了才快到。日本東北的話冬天大概 4.30 太陽就下山了,樂桃這班到仙台是 3.30。
雖然出發有點晚了,但還是準時到達(還有提前大概 10 分鐘)。這邊的飛行路線是從海上往左邊切到仙台機場。之前虎航仙台出發回台灣也是先飛到海上再轉南。
P09.jpg

↓ 總算到了。又是一趟平安的飛行,感謝飛天小女警~(咦)
P10.jpg

↓ 機場通道的廣告。看到這個真的很興奮啊,這次要去走冬天的奧入瀨!!!
P11.jpg

↓ 觀光客其實沒有很多,所以沒有排隊很久。
拿了行李後走出來看到的眼前的第一幕,覺得超開心的整個叫了出來還被別人關注wwwwwwww 
終於!可以開始玩啦!耶!!!!!!
(然後因為太high 沒有照原定計畫先在機場換 JR 東北 pass(14選5日的那個)想說到仙台站再換結果因為電車太少班的關係差點錯過這天的換票時間...... 又是一個如果帶人一起來會很愧疚的事情
P12.jpg

↓ 也因為還沒換 JR pass(其實換了也不打算今天用,太浪費了)就用西瓜卡搭空港アクセス前往仙台。
P13.jpg

↓ 這邊要注意一下,空港來往仙台的電車班次沒有到非常密集,大部分會要到接近 20 分鐘才有一班車,所以最好(如果確認沒有要在機場做什麼的話)出關後就去趕電車。我就是因為太開心了所以錯過前一班車,到下一班要等快半小時(暈)而且普通車搭到仙台需要25分鐘,仙台的 JR Pass 換票(旅遊服務中心)我那時候到的時候因為年末年始關係只營業到晚上 6 點,而且好像隔天(12/29起)就沒有服務了,真的要多注意一下這類櫃檯的服務時間,就算一開始計畫好,到出發前還是要關心一下營業時間。
仙台機場官網(可以連到電車時刻表,雖然是日文但看漢字也看得懂→這裡
JR pass 介紹(東北14日任選五日使用,網頁裡面也有兌換地點→這裡
P14.jpg

↓ 其實出發之前表姊(因為衝了11月初東京賞楓)所以有買一張特殊的西瓜卡,想說餘額給我用,但我正要逼逼的時候發現不行!只好用我自己的西瓜卡充值現金.....
後來去查了一下發現那張卡是有效期限的(一個月),跟一般充值卡片不太一樣。
總之因為要等半個小時才有車,就在入閘門前晃了一下,時間差不多才去等車。
P15.jpg

↓ 車來了!先讓車上的人下車再依序上車(好耳熟的台詞)
雖然是機場通勤車但是是ワンマン列車(One Man,整台車只有一人(司機員)負責,通常是人不多的鄉下電車比較會是這種情況),所以看到的時候覺得很有趣。
P16.jpg

↓ 到仙台站後先衝去換 JR pass 順便領取已經劃位的新幹線/指定席車票(弘前→秋田有劃一班不是新幹線但是也是有指定席的列車つがる),弄一弄就差不多六點了。去仙台站的旅遊服務中心換票比在機場換有個好處是可以連 JR 指定席票一起拿,等於是兼綠色窗口的功能;仙台機場的陸奧觀光指南(之類的名稱)只能換 pass 不能拿指定席票,等於到仙台站還是得要再去一趟綠色窗口拿指定席票。不過好處是如果當天就要用的話連機場─仙台這段就也可以直接使用 pass cover 了。
總算踏出仙台站,迎來久違的夜景......(滿感動的
P17.jpg

然後這天真的就沒什麼事情,在仙台休息一下明天之後才會拉車到北邊。(說是拉車其實搭新幹線也是滿快的啦,拿 Pass 就是可以新幹線當捷運爽爽搭(不對))又因為只有自己一個人所以要去哪就去哪,就很悠哉的從車站開始慢慢走去飯店。以下這四個地方大概是我今天移動的地方:
A:Dormy Inn ドーミーインEXPRESS仙台広瀬通(旧:ドーミーイン仙台本館) (今天住的地方。仙台有三家 Dormy Inn,先前跟別人來都投宿站前那家,這次換評價比較低一點的兩間店都來住住看。最後一晚會住另外一間 Dormy Inn(天然温泉 青葉の湯 ドーミーイン仙台ANNEX)。因為不會放房間照片所以我就直說了,比較推薦另外兩間 Dormy Inn 因為距離 & 女性大浴場這間沒有的關係)(樂天訂房連結請點→這裡
B:牛タン焼専門店司(因為想去定禪寺通看點燈經過有位子就進去吃了,真心好吃。不過本店位子很少,多人的話可能去其他分店比較不會遇到排隊。)(官網介紹→這裡
C:鯛きち(不是賣鯛魚,是賣鯛魚『燒』的店。來仙台那麼多次每次都是玩到半夜才回家(?)所以一次都沒吃到過,今天怒買了三個,好吃嗚嗚嗚)(官網介紹→這裡
D:TOHO Cinemas Sendai(電影院。有興趣在日本看電影的朋友可以搜尋一下其他人分享的購票過程。基本上有取票機的話很簡單啦。不過現場購票也是OK的。我是因為這天晚上沒什麼事情逛完 Jump Shop 後突然覺得很熱血就訂了《我的英雄學院》第二部電影版的票,看到半夜才去飯店泡溫泉然後再回實際上住的 Dormy Inn Express。)(電影院官網→這裡

Jump shop 忘了標註,不過也是有放圖釘啦。C 點的右邊有一家星巴克,在『克』那個字的右邊有圖釘,那裏就是 Jump Shop 仙台了。實際上在跟仙台車站共構的 PARCO 本館的八樓喔。Jump Shop 的官網請點→這裡
我的移動順序是 仙台車站 → C(鯛魚燒)→ A(Dormy Inn Express) → B(吃晚餐)→ 定禪寺通點燈,就在字母『B』的那條橫的路 → Jump shop(對我又衝回車站前)→ D(電影院)→ Dormy Inn Annex(在A的右邊一點點)→ 回 A 睡覺。其實也是滿充實的一天(汗)
路線.JPG

↓ 首先先排一下鯛魚燒。其實從車站過去可以有很多種走法可以到今天投宿的 Dormy Inn Express,因為很想念商店街的熱鬧就選擇走商店街,然後看到滿多人在排隊的店,發現是鯛魚燒呢。其實比較驚訝的是居然那麼晚還有開... 大概六點多快七點了。(其實營業時間到七點半,不過如果賣完就會提早結束)總之趕快開始排隊。
P18.jpg

↓ 排隊的人會從店裡延伸到店外。店裡面跟外面各只有一張長椅可以坐兩個人,所以大部分的人都是外帶買了就走。窗戶上貼的是年末年始的營業時間。
裡面兩位小哥不斷做一隻又一隻的鯛魚,外面有兩位人員在結帳跟夾顧客要的口味。
然後人就在多了還有台灣人(口音的關係)硬要用 Apple pay 之類的,讓結帳人員搞很久後來還叫做鯛魚燒的小哥出來弄... 一隻150日圓的鯛魚燒為什麼非得堅持要用行動支付我也是不懂... 而且妳們也才一人買一隻而已..... 當下實在很想出手乾脆幫他們付掉好了
P19.jpg

↓ 這是我後來回飯店才吃的。來仙台就一定要吃ずんだ餅口味的呀!!!!!!(毛豆麻糬口味)不過看官網,ずんだ餅好像只有六日跟假日才有賣,Lucky
毛豆吃多了還是會有豆子的味道啦,整隻也滿大隻的,如果要嘗味道的話兩個人分一隻會比較剛好不會膩。
P20.jpg

↓ 飯店 Check in 後,只帶隨身行李跟要換洗的衣服(之後要先去其他家 Dormy Inn 泡湯後再回來 Express 住)就先出門享受一個人的夜生活
本來定番來仙台是一定會去吃一次善次郎的,不過 牛タン焼専門店司 這家店看到很多人都很推,所以也想試試看。司的話其實在仙台有幾個地方有點,剛好想去定禪寺通看一下點燈(原本還想去逛一下 Montbell 旗艦店的結果太累了沒去,搭飛機前也沒吃東西滿餓的),所以就在這附近繞繞。
看到這種滿有氣氛的小巷子,裡面應該也是有滿多熟人才知道的店。氣氛很棒。在國外體會這種氣氛也很有趣。
P21.jpg

↓ 然後就找到司的本店了。入口也很小,走進去時剛好有一組客人結帳出來,就給我可以坐兩人的小桌(不是吧檯,吧檯也是滿的)
點餐後問了可以照相就照了。很有 Fu 的店。剛好在播柯南但好像沒有人在看wwww
P22.jpg

↓ 很餓的我狂點了很多東西,搞到最後店員直接把我點的東西送到隔壁一家人的桌子可能覺得我已經點太多了吧XDDD
重點當然還是牛舌本人。我覺得司最厲害的地方是左下角那坨綠色的鼻涕 山葵,是新鮮的山葵磨的,香氣很夠但不太嗆,熟客都直接跟店員說鼻涕多(喂)
烤得香脆的牛舌沾上山葵,去除肉的油膩卻保留肉的香氣,真的很厲害!!! 
除了定番的烤牛舌套餐(含飯跟牛尾湯,但沒有山藥泥,要的話要加價)之外,我又點了培根馬鈴薯沙拉(右上那盤)跟牛舌香腸(加了麻糬和起司)。培根馬鈴薯沙拉的馬鈴薯泥不知為何酸酸的感覺有加醋,下次應該不會再點。牛舌香腸也還好。
司其實滿多下酒菜的,下次可以點點別的東西。
P23.jpg

↓ 吃飽了才出來拍。入口就小小的。
P24.jpg

↓ 其實就可以直接看得到定禪寺通的點燈了。
P25.jpg

↓ 嗯感覺就是這樣。就想像敦化南路中間那排樹全部掛上燈的樣子好了。
跟我有沒有伴沒什麼關係啦,我的想法就是樹很熱樹很熱樹很熱....... 沒有浪漫的感覺......
P26.jpg

↓ 定禪寺通的點燈好像在某些個整點會先全部關掉後再一次打開。我有遇到那個整點。
大家的動作都突然停下來,一些不知道狀況的人會驚呼,然後慢慢安靜之後,燈又會突然一次亮起。大概是這樣的一個動作。
左下那隻(可能是)仙台的吉祥物吧,因為仙台(都市內的)綠意也很充足所以被稱為『杜之都』。我也不免俗的跟吉祥物拍了一下照。
P27.jpg

↓ 然後因為燈光秀也就是一直開著,大概看了 20 分鐘後覺得也就這樣,轉移陣地來去 Jump Shop(應該已經超過八點,Montbell 關門了)
途中又走回去司那一條路,許多夜生活給男生女生的夜總會都有,便利商店的第一排售物也都是解酒液之類的東西。觀察這類事情也很有趣。
也經過接近十年前帶阿娘去吃過的おでん三吉(官網連結→點我)那時候還沒什麼觀光客的東北地區,我也還不太會日文網路也沒那麼方便的時候點菜很難點啊。不過現在已經變得外面放有英文菜單、店面擴展到兩間的名店了,感覺應該也觀光客友善吧。
看著官網菜單,好想吃啊... 下次應該先去司吃一下再去三吉(撐死)

↓ 看板上寫著『帥哥,就是職業』真的很好笑wwwwww
P36.jpg

↓ 慢慢散步來到 PARCO,搭電梯前往八樓,剛好拍到 Jump Shop 那時(一年前了)的台柱作品廣告。
如果是現在的話,鬼滅會移到黑色五葉草的位置,然後約定的夢幻島換成咒術迴戰吧。
P28.jpg

↓ 仙台的 Jump Shop。一整個很熱血。
P29.jpg

↓ 裡面其實也不算是很大,但擺放了很多從七龍珠以來的經典作品、到現在還是很紅的作品都有,可以好好欣賞一下。
講到仙台當然就要請出青葉城西的王牌、及川 & 岩泉 出來站台一下。
P30.jpg

↓ 綠谷的身高尺。這個好像也有在賣。
P39.jpg

↓ 其實店內很多東西有明寫是不能拍照的(而且為了觀光客還有中文和英文版本會寫在一起),所以看到簽繪卻沒有在旁邊看到禁止拍照的字樣,著實懷疑了好一陣子(還繞了幾圈確認一下真的沒看到不能拍照的提醒,頂多就是不能用手摸)後來問了一下店員,店員又再去跟別的店員確認了之後才確定是可以拍的,就放心地拍了。
星野桂老師的《驅魔少年》、內藤泰弘老師的《血界戰線》、芥見下下老師的《咒術迴戰》。另一面有別的老師的作品我就不放上來了。
一年前那個時候(2019年底),《鬼滅之刃》的動畫剛好播完,還算是滿熱的時候,所以主要的 corner 也是鬼滅的東西;再來就是正在上第二部電影版的《我的英雄學院》、以及以東北為出發點的《排球少年》為主打。當然《航海王》、《七龍珠》之類的作品也是有。我逛了一圈,除了看到我英的東西之後決定晚上衝一下電影版,其他真的沒什麼興趣,(意外的)沒買什麼東西(只買了香吉士的貼紙跟及川口味的護唇膏而已)就離開 Jump Shop.
P31.jpg

↓ 從車站移動到電影院,回頭看看晚上的仙台站,真的好幸福啊......
真的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喜歡這個城市。
P32.jpg

↓ 車站的書店。這幾天我就一直經過一直想說要不要買給我喜歡柯南的朋友,但直到回台灣都沒買....(買了其他別的名產就是)
P40.jpg

↓ 看電影前想說要不要買個東西吃,但其實也有點晚了(電影記得快十點才開始)就啥都沒買。在便利商店看到巨大布丁而且不是很貴就拍個照紀念一下。
P33.jpg

↓ 大概上映前一個半小時才訂的票,但因為時間很晚了我又一個人所以還有不錯的位子。
在日本看動畫電影的好處就是特典隨便拿啊,啥都不知道的我就被塞了小冊子。如果在台灣看(然後代理商又不給力或是就算有申請到也有數量限制)也不一定會有(看看現在的鬼滅)
以後如果真的有很想要看的作品最好還是去日本看啊......
P34.jpg

 

↓ 回程免不了還是去 Lawson 逛逛。很多甜點啊,很羨慕......
P37.jpg

↓ 這是我比較早時候在同一家 Lawson 時看到有拉拉熊的一番賞,然後裡面也沒幾張想說就抽一下。
D 賞其實是盤子很可愛,但重點是現場沒有東西?! 可能先前就已經拿錯了,導致沒有 D 賞.....
店員(看起來是東南亞人)去問了一下店長,店長說抽到有東西為止,就繼續抽,孰不知第二張也是 D 賞wwwwww 最後總算抽到 C 賞是小毛巾但我比較想要盤子嗚嗚嗚
然後因為說沒幾張但還是有幾張(不過現場在出清所以打了八折之類的),我想說如果等我最後一天要回台北之前都沒被抽光我就來抽,沒想到我太天真了......
過年之後,架上全部被清出來賣過年的東西,所以這種賣剩的一番賞也不見了....... 人真的是要及時行樂(搞了半天結論是這個啊)
P38.jpg

↓ 結果當然還是有吃消夜啦!Lawson 的牛奶+Lチキン(Lawson 炸雞的簡稱),好好味......
便利商店還是要 Lawson 啊
P35.jpg

第一天大概就是這樣啦。這天滿晚才回到飯店,回飯店的路上已經開始飄下小雪,覺得總算有冬天的感覺了啊......
第二天本來想要一大早就去七戶/十和田湖美術館,出門前一個月才查到年末年始休館 總之後來下午才去啦。至於白天去了哪些地方就下一篇再說囉!

arrow
arrow

    Brightl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